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家庄解放纪念日省城第三次试鸣防空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37 燕赵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会芳实习生孙兰通讯员薛渝东)11月12日是石家庄解放纪念日,省城第三次在全市范围拉响了防空警报的笛声。

  下午4时整,遍布城区的180多台防空警报器响起防空警报的笛声。同时,10台载有警报器的机动车从市政府东大门驶出,沿中山路分成东西两路,鸣放警报。

  在省会文化广场,一位老人听完防空警报后,深有感触地说,在战争年代,防空警报的笛声,可以说就是救命的声音。11月12日是石家庄解放纪念日,在这个特殊日子里试鸣防空警报,意义重大。它提醒我们,居安更要思危,警钟必须常鸣。

  试鸣前,石市人防办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人防知识和关于本次防空警报的有关规定,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了试鸣的形式、内容和意义,以及试鸣期间应该如何做等。

  据了解,在1970年和1972年,石市曾进行过两次防空警报试鸣,但范围较小。2001年11月12日,石市第一次举行全市范围的防空警报试鸣,之后在2003年11月12日又举行一次,昨天是第三次举行全市范围的防空警报试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