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修甲醛超标俩幼儿患上白血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40 生活报

  本报讯房屋装修本是一件好事,可家住哈市宏伟小区的金先生自从装修完房子后就灾难不断,先是5岁的儿子在住进新房不久后患上了白血病,并因医治无效死亡。两年后,金先生夫妇又生了一个健康的儿子,今年儿子3岁了,前不久又被诊断患上了白血病。金先生遂对自己居住了5年房子产生了质疑。哈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综合环境监测室对该户居民家的环境进行检测后,发现室内空气甲醛和苯严重超标,而甲醛是导致白血病的直接诱因。

  近日,金先生三岁的儿子持续高烧不退,经医生检查后确诊为白血病,听此噩耗,全家人陷入了痛苦的深渊。5年前,金先生的大儿子已经因白血病死亡。金先生怀疑自己和妻子有病,于是一起到医院检查身体,检查结果是金先生夫妇身体都非常健康。医生提醒金先生,目前许多白血病患者都和房屋装修有关。随后,金先生找到哈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综合环境监测室对自家的环境进行检测,发现已装修5年的房子内的各种有害气体还严重超标,其中甲醛超标5倍,苯超标8倍,TVOC超标9倍。

  哈市南岗区的李先生装修时用的材料都价格不菲,但却忽略了装饰材料有害物质含量的指标。入住后,家人感到室内气味刺鼻,有头晕、恶心、咽痛、咳嗽、流泪等反应。他请哈尔滨质检所环境监测室对其住所进行检测,在按规定房间封闭24小时后,环境监测室的工作人员流着眼泪(因为房间有害气体造成的)进行了室内空气检测,结果是房间空气中的甲醛浓度超过国家标准3.6倍、苯的浓度超标53倍、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浓度超标32倍。

  据哈市质检所综合环境监测室的工程师介绍,目前,市场上不少刨花板、胶合板及复合地板都使用了含有甲醛的服粉剂;油性多彩涂料中甲苯和二甲苯的含量占20%50%。这些物质在室内不断挥发,给人健康造成严重损害。(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