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海关侦破一起香烟走私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陶永记者苏敏)11月11日,在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览上,海关总署披露,上海海关侦破了一起香烟走私大案,水陆两栖联手,破案前后不超过半小时。

  今年5月,上海海关接到群众反映,有人在销售走私香烟。经过半年的调查,上海海关缉私部门基本查清了该走私团伙的情况。为彻底摧毁走私链,上海海关制定了详细的预案和12个行动方案,对在行动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都采取了应对措施。

  经过周密布署,10月14日晚11时,上海海关在上海长江口水域一举截获走私船4艘,抓获涉案人员34名。在走私船上当场查获走私香烟近1700箱,并查获赃款折合人民币共计600余万元,查获走私运输车辆5辆,走私散烟800条,总案值1000余万元。整个行动中所有参战人员、船艇、车辆(包括走私团伙)无一人伤亡和事故。目前上海海关缉私局已对该团伙的2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实施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现已初步查实,该走私团伙仅今年8月至10月走私香烟就达7000余箱,货值2600余万元,涉税1500余万元。目前上海的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此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