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三季汕头新增企业2500家 其中私营企业增长近2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1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记者从市工商部门了解到,截至9月底全市各类企业34873户,比去年底增长7.1%,新增企业约2500家。其中私营企业12636户,增长18.9%。今年来,各级工商部门引导了304户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规范登记为企业,新登记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企业24户,14家企业升冠省级名称;有效注册商标22451件、驰名商标2件、著名商标51件,“商标大市”正逐步形成。

  以上的一组数字,同市工商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行风评议和“回头查”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机关行风作风建设、廉政勤政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分不开的。

  为了抓好“窗口”规范化建设,今年来,我市工商全系统投入资金200多万元,落实各级机关和基层工商所办事窗口统一格调布局,降低办事柜台,开辟重点服务企业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绿色通道,统一规范设置政务公开栏、办事指南架、电子触摸屏和轮候椅、写字台、饮水机等便民设施,全面优化办事环境。

  市工商局在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取消了商标印制单位核准、经纪从业人员资格核准、经济合同监证等行政审批项目。去年来从规范前置审批、降低准入门槛、放宽投资限制、引导做大做强等方面出台50项支持企业发展措施。同时,委托区工商局(分局)对有限责任公司的登记注册,并允许各区登记企业冠市级企业名称,实施简政放权。据统计,今年来经委托各区登记注册有限责任公司678户,登记市级企业名称493户,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