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小时救出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1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吕献峰通讯员果继)几名犯罪嫌疑人为获取钱财,将蓟县一馒头房老板强行带走作为人质,勒索赎金5万元。公安蓟县分局接警后,组织警力在13小时内把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成功解救出人质。逃跑的一名犯罪嫌疑人也于日前被抓获并刑拘。

  今年7月19日晚,蓟县城关镇五里桥批发市场一馒头房内闯进几个不明身份的男子,老板张某(河南人)无辜遭到殴打。之后,几名男子把张某强行带上一辆银灰色捷达轿车,离
开作案现场。案发后,馒头房的员工与张某的哥哥取得联系并报案。张某的哥哥在河北省三河市做生意,了解到弟弟的处境后,连夜赶到蓟县。在打通张某的手机后,张某的哥哥得知犯罪嫌疑人欲勒索赎金5万元。

  7月20日凌晨1时30分,公安蓟县分局接警后,连夜组织刑警到案发现场展开调查,寻找破案突破点。期间,犯罪嫌疑人几次用张某的手机与其哥哥联系索要5万元,交款地点定在北京市通州地区。办案民警随后连夜驱车赶到北京通州区,并派警力布控。20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多次改换交款地点。13时30分,办案民警在一大厦附近终于堵住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并将其抓获。

  经突审,35岁的李某交代,他是黑龙江人,为获取钱财,伙同王某(吉林人)、刘某(河南人)等人租车到蓟县作案。根据线索,当日下午3时许,办案民警在通州区一居民区把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成功解救出人质张某。

  此时,还有29岁的刘某在逃。警方遂对刘某进行网上追逃。8月6日上午,公安蓟县分局刑侦支队获得刘某潜逃回河南老家的消息后,立即与当地警方联系,请求对刘某实施抓捕。河南省淮阳县警方在6日晚即将刘某抓获。8月12日,蓟县警方把犯罪嫌疑人刘某押解回蓟县。日前,刘某已经被刑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