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育有2儿1女仍无依无靠 86岁老太讨饭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26 胶东在线

  独居草房的86岁徐老太说:我有2儿1女,都不管我啦……

  徐老太还说,她的钱都让女儿和继子拿走了。

  徐老太吃饭靠村里人给,严冬将至老人可怎么办那……昨日,东陵区高坎镇腰沟村村民直替老人着急。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86岁的徐老太,她一个人住在两间草房中。邻居们说,大约3年前老太太的后老伴去世后,就很少看到老太太的儿女来看她了。去年10月老太太到邻村女儿家,一周后就又回来了。老太太自己做饭捡柴禾,邻居们都给她一些吃的。

  徐老太说,有2儿1女,现在很少有人看她,也没人管她。邻居们说,这种情况是因其子女财产纠纷而起。老太太和后老伴各有一亩口粮田,因为被一家电厂占用,每亩地补偿了1.5万元钱。老太太的1.5万元,其中8100元被老太太的女儿赵某拿去,剩余的6900元在老太太的继子郎某手里,属于老太太后老伴的1.5万元也被老太太的继子郎某拿去。

  住在高坎镇大仁镜村老太太的女儿赵某说,老人口粮田的1.5万元补偿还有6900元在郎某那,另外郎父的1.5万元补偿费也不应该由郎独占。等过几天她身体好了会去看母亲。

  徐老太的继子郎某说,老太太的6900元钱是在他这里,但他是给老太太存起来的。去年五一,他和赵签订了一个协议,协议写着:赵拿走老太太的口粮地补偿金8100元,以后老太太和郎家脱离关系,老太太由赵抚养,双方都摁了手印。

  辽宁辛西亚律师事务所的公民律师说,郎的父亲和徐老太太是合法夫妻,老太太和死去的老伴共3万元的补偿金是夫妻共同财产,也就是说,3万元理应有老太太1.5万元,而郎父亲留下的1.5万元遗产应该由老太太和郎父的子女享有同等继承权。尽管因为财产的分配问题有这样或那样的想法,但在赡养老人上,是不能谈什么条件的。责任编辑:陈泉林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