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喀则地区做好今年粮食收购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2:16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关于做好2004年粮食收购工作的通知》和西藏粮食主产区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年的粮食收购工作,近日,日喀则地区召开2004年全地区粮食收购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今年粮食收购工作的有关事宜。

  今年,日喀则地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狠抓中央1号文件和自治区关于做好“三农”工作一系列措施的落实,全地区粮食生产夺得了第17个丰收年。为保护农民利
益,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稳定,地区成立了由粮食、工商、公安、物价、农行等部门组成的粮食收购领导小组,并要求各县市也成立相应的机构,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日喀则地区要求加大对粮食收购政策的宣传力度。各县市在宣传粮食收购政策和粮食价格政策的同时,要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商品和市场意识,使农民消除“惜售”、“储粮多为富”的陈旧观念,鼓励农民踊跃向国家出售余粮,增加现金收入;坚持在农民留足口粮、种子、饲料和自储粮后,按照群众自愿交售的原则,对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青稞和冬小麦,按收购保护价继续坚持常年敞开收购。不准向农民打白条,不准代任何单位代扣代缴任何税费和款项。坚持做到不限收、不拒收、不停收,钱粮两清,户清户结。同时,要通过粮食收购工作,引导国有粮食企业和农民把握市场动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

  为严把粮食收购入库质量关,日喀则地区要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严格使用检验仪器,结合水分、杂质等质量指标进行检验,实行科学验质定等。并继续执行粮食收购质量检查卡随粮装袋制度,以便对粮食质量进行跟踪检查。

  同时,还要求各级农业银行及时足额保证粮食收购资金和收购相关费用贷款;工商部门要加强对粮食收购市场的管理;其他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粮食收购的各项准备和服务工作。日喀则地区还对粮食收购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门工作培训。

  作者:王梦敏

  (来源:西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