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浦口3“恶少”勒索被惩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2:1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浦剑 实习生 李丽 记者 赵琰)前天下午,3名经常在浦口区珠江镇殴打、勒索中学生的“恶少”经公开宣判,分别被判处3年、1年6个月有期徒刑和拘役6个月。当地百余名高中生旁听了这起寻衅滋事案的宣判。

  胡明、季强、余成均为浦口区珠江镇无业青年,今年1月3日刚满18岁的胡明曾于去年3月23日,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有期徒刑1年;20岁的季强曾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
;后天才满18岁的余成因家庭经济困难,辍学在家。这3人均好逸恶劳,常混在一起无故殴打、勒索在校中学生和未成年人,是当地有名的“恶少”。

  今年5月26日,季强伙同他人,向浦口某中学学生张某、穆某等人索要钱物未果。当天晚上,季强喊了胡明、余成等人,余成又纠集了几个社会青年和在校中学生赵某等人,他们10余人持铁棍等凶器蹿至浦口某中学门前伺机报复。

  当晚9时许,待学生下晚自习后,余成即指使胡明等人,持铁棍等凶器上前追打,致使该校学生张某等多人被打受伤。此后,许多学生不敢正常上下晚自习。

  浦口区检察院受理案件后,经审查,决定从快批捕这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还校园安宁。同时他们与学校和法院联系,在此案公开宣判时组织学生旁听,以起到增强学生自身防范意识的作用。(文中罪犯均系化名)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