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郎社区有对夫妻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2:3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郭克欧、王倩夫妇,是建外街道北郎社区一对有名的“夫妻志愿者”。他们十几年如一日为邻居义务看病,从不收一分钱。

  已过古稀之年的郭克欧、王倩夫妇退休前是部队上的医生。退休后,老两口闲不住,花几千元钱购买了常用的治疗器械,免费为群众看病,成了社区里的志愿者。

  邻居刘先生患脑血栓中风失语多年,经过郭、王夫妇的精心治疗,重新开口说话。刘先生感激万分,将一面绣有“妙手回春,哑巴说话”的锦旗送给他们夫妇。

  不论白天黑夜,只要有人看病,他们背起药箱子就走。今年夏天一个深夜,一阵“咚咚”敲门声将他们惊醒,邻居小周家的老爷子突然发病。郭老不顾年迈体衰,边穿衣服边往病人家赶。由于抢救及时,老爷子终于转危为安。

  郭克欧、王倩夫妇是个热心肠,无论走在大街上或是商场,只要有人需要帮助,他们都热心相助。一次,得知一位打工妹的父母得了重病,夫妇二人自配草药并购买药物为其父母治病。病愈后,小姑娘全家登门道谢,逢人便说郭克欧、王倩夫妇是她们的救命恩人。

  十多年来,究竟有多少人接受过郭克欧、王倩夫妇的义诊,没有人说得清,但一提起他们的名字,却无人不晓。去年,郭大夫深得众望,被评为朝阳区“十佳老人”光荣称号。(李建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