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做单身汉竟杀有孕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3:38 新闻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本周五,一个名叫斯科特·彼得森的美国男子被判定谋杀了他怀孕的妻子,然后把尸体抛弃在旧金山外的海湾。这一杀妻案在最近一段时间里面轰动了整个美国。检察官把斯科特描述成一个冷血的阴谋家,他杀害自己的妻子只是为了躲避婚姻,做一个不需要承担父亲责任的“逍遥”单身汉。

  前化肥推销员面临死刑

  在法院判决下达后,彼得森可能被判处死刑。彼得森曾经是一个化肥推销员。因为谋杀妻子,法庭判决他一级谋杀罪,又因为彼得森害死了妻子怀着的孩子,法庭再判决他二级谋杀罪。

  当法官当庭宣判以后,彼得森面无表情,两只眼睛紧紧盯住前方。然后他眼看着每个陪审员确认了他们的决定:彼得森有罪。陪审员们神情严肃,看起来没有一个人看一眼彼得森。数百名在法庭外面的等候判决的人在听到判决以后一片欢呼雀跃。

  在长达5个月的审理之后,此案终于水落石出。这5个月里,它为全美国的小报、人物杂志和有线电视网提供了无数的猛料。经过一番加工,整个案子被描述成“一对有魅力、容光焕发的年轻夫妻正在等待他们第一个孩子的出生,一个满口谎言的丈夫和一次没有目击者,没有武器甚至没有死亡原因的离奇谋杀”。

  离奇案至今案情不明

  被害的莱西·彼得森是一名27岁的代课教师。在她怀孕8个月以后突然在2002年圣诞夜消失。4个月以后,一具无头尸体和胎儿遗体在距离彼得森家外90英里的河岸边被找到———发现地点和凶手彼得森声称自己在妻子失踪的那一天独自钓鱼的地点不远。

  不久,彼得森在离家400多英里的地方被逮捕。他随身携带有1万5千美元,头发和胡子都已经染成了金黄色。

  然而警方从来没有能够确定,莱西·彼得森死亡的确切时间、地点和过程。

  在审理中,检察官提供了174名证人和数百件证据,包括电话录音和警方审讯的录像带。所有这一切都把彼得森描述成为一个大骗子和玩弄女性的花花公子。在他试图向全世界展示他是如何思念妻子时,他又用甜言蜜语搭上了一个女按摩治疗师弗莱。

  检察官:精心策划早有预谋

  检察官里克·迪斯塔索向陪审团说,彼得森无法抑制这样一种想法:他陷入了一个“乏味无趣的婚姻生活,还要带着一个孩子”。最后他下定决心,也许是掐死,也许是用其他方法使她妻子窒息死亡,然后从他的钓鱼小艇上把妻子的尸体抛入河中。

  “他一心想过上一种富裕、成功和无牵无挂的单身汉生活。可是当他有了自己的孩子以后,他就不能再那样了。要不得不支付孩子的生活费,和其它很多东西。”迪斯塔索说。“他不想此后剩余的一生都和孩子绑在一起。他也不再想被妻子莱西绊住自己的生活。所以他杀了妻子。”

  陪审团听取了检察官的调查结果:彼得森在妻子失踪之前早就购买了两天的海洋钓鱼执照,但是彼得森自己却声称他在最后一分钟才决定放弃打高尔夫球去钓鱼。检察官还提供证据显示:彼得森用一袋本来用作制造船锚的水泥把自己妻子的尸体沉入了大海。

  辩护律师:他是牺牲品

  彼得森的律师们争辩说,彼得森是被陷害的牺牲品。他们暗示说,可能有其他人,或许是流浪汉、性侵犯者和彼得森社区里形迹可疑那些人,在莱西·彼得森遛狗的时候绑架了她,然后把她杀害。当他们听说彼得森因为钓鱼有不在场的证明,就沉尸大海。

  在美国,这场杀妻沉尸的悬案成为了有线电视网的猛料来源。几乎每一天晚上都会有专家受邀分析控辩双方的策略。除此以外,他们还大挖案件中的花边新闻,包括警方秘密录下的彼得森和女友弗莱长达几小时的私密谈话。

  作者:严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