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鼠藏机舱 两天航班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3: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春霞)一只小老鼠钻进客机里和众人玩起了“捉迷藏”,导致东航一架大型客机两天的航班被迫全部取消,另有多个航班因此延误。虽然两天来专业人员全力“围剿”,但直至昨晚记者截稿时,这只“闹事”的小老鼠仍未逮住。更为糟糕的是,飞机上某些线路可能已被它咬断。

  多个航班受到延误

  11月10日晚上,东航一架载客272人的由上海飞抵新加坡的班机正停在新加坡机场下客。突然,一只灰黑色的小老鼠在乘务员和乘客的眼皮底下窜进客舱,转眼间就无影无踪。机组人员虽多次搜寻,但始终不见其踪影。由于飞机当时在新加坡,无法采取有效措施,多次搜寻未果的机组只好先飞回上海。

  第二天早上,该架飞机飞抵浦东国际机场。等乘客都离开了飞机,机场方面立即将飞机拖到停机坪一个独立位置。随后,机场卫生检疫部门与航空公司相关人员开始登机捉鼠,但直到中午仍未果。

  由于活鼠在飞机上可能会咬噬各种线路,非常危险,而且这只老鼠又是新加坡老鼠,是否携带病菌不得而知,因此,航空公司当即决定,除相关人员外其他人一律不得接近飞机,而且抓不到老鼠这架飞机不能飞行。因为航班班次预先已经排好,飞机不能飞就意味着它当天的航班全部取消,航空公司只好让其它班次的飞机“填补空缺”,并紧急从虹桥机场调飞机应急。当天,数个班次的航班因此延误。

  由于一直搜寻不到,大家决定封机捕鼠。11日下午,捕鼠队人员开始在飞机上布置老鼠夹。据了解,飞机的特殊性决定了不能用老鼠药,因为一旦老鼠吃药死了又找不到尸体的话,飞机不但有安全隐患,还会存在卫生问题。所以,在飞机上只能用原始的捕鼠方法———老鼠夹。

  捕鼠力度正在加强

  当日下午4点,飞机舱门封闭。“捕鼠队”共在机舱摆放了36个老鼠夹,并在旁边放满了油条,此外,为了确认老鼠是否真在飞机上,他们还在机舱四周洒了一圈白色粉末,试图留下它的爪印。

  昨日上午9点,捕鼠人员打开了封闭十几小时的舱门,大家都不愿看到的情景出现了:老鼠夹没夹住老鼠,但白色粉末上有老鼠脚印!证明了这只可恶的老鼠仍在飞机上。无奈,该架飞机当天两个班次的航班只得再次取消。东航相关人员担心地说:“我们最害怕它钻进电子舱,那是飞机的大脑,所有控制设备都在里面,一旦咬断电线,麻烦就大了。”

  昨天下午5点半,记者从东航客运调度处了解到,老鼠仍“在逃”,而且飞机出现了某些故障,很可能老鼠已咬断了线路。晚上8点,记者又与东航相关人员联系,对方表示,机上已经增加了老鼠夹的数量,而且在食物上加了能吸引老鼠的药物,一切布置好后,飞机再次封舱,13日早上9点再开舱检查结果。

  东航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所作的措施都是在检疫部门指导下进行的,首要任务还是捉住这只老鼠,之后会对机舱进行严格的清洁、消毒处理,并请卫生检疫部门对老鼠进行全面检疫检查,“一旦检查出有问题,我们会立刻采取措施。”

  (此稿线索奖200元)

  卡塔尔航空公司曾上演老鼠进舱

  2004年10月30日,卡塔尔航空公司一架QR-0351客机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飞往卡塔尔首都多哈。飞机起飞后不久,不知何时钻进机舱的一只老鼠窜了出来。它上蹿下跳,吓得乘客躲来躲去、尖叫不已,机舱内顿时乱作一团。许多乘客要求飞机赶快降落,把老鼠清除以后再继续飞行。随后,该飞机紧急迫降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

  飞机停稳后,事先部署好的机场保安人员和工作人员立即将惊魂未定的249名乘客疏散。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战,捣蛋的老鼠才被“捉拿归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