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依靠法律 四天讨回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廖桂金 孙晓岚杨芳芳)最近,屡有民工以“跳楼自杀”方式催讨被拖欠工资,社会影响不好。而集美45名工人,却通过法律渠道仅用4天就讨回了被拖欠4个多月的工资。

  45名工人在集美国建东海岸别墅工地做工,至今年6月,已被泥水班负责人陈诞禄拖欠劳动报酬款共计5.5万余元。11月6日,工人将陈诞禄和工程承建单位集美建筑公司、杏林建
安公司告上法院。

  由于原被告对案件事实没有争议,法官随即责令三被告立即就工程款进行结算。鉴于拖欠工资已严重影响工人生活,法官裁定陈诞禄先予支付1.5万元。

  但陈诞禄继续耍赖,法庭当即决定处拘留15天。第二天,承办法官对陈诞禄进行说服教育,促使其认识到错误,同意筹款8800元。同时,法官又督促集美建筑公司、杏林建安公司立即拿出结算款3万元,先行支付民工工资。

  11月9日晚,在法庭主持下,双方同意按实际数额的79%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工人们当晚即从法院领到了血汗钱。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