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浦南道口挤得像沙丁鱼罐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傍晚上百行人和十几辆汽车堵塞半个多小时,铁路工作人员呼吁:东浦路交通管制期间,这里也应采取适当的限制措施
浦南道口挤得像沙丁鱼罐头(图)
浦南道口常常可见人车拥堵的场面。

  本报讯 (文/图 记者卢士阳)昨天傍晚,浦南道口经历了东浦路口交通管制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堵塞,上百名过往行人和十几辆汽车被堵在道口两侧长达半个多小时。

  傍晚6点刚过,走坂尾路准备经道口进入浦南的市民发现,铁路道口边黑压压全是人群,至少有四五辆汽车陷入人流、自行车和板车混杂的队伍中,根本动弹不得。不少急着过道口的市民,顺着铁路外侧的护坡往上爬,有的甚至攀着铁轨旁的栅栏翻越,秩序相当混乱。

  记者好不容易挤到道口旁,看到3名工作人员的疏导基本上已失去作用,人群和车流将整个道口完全堵住。

  “火车万一来了根本来不及疏散!”一名工作人员不无担忧。不过,他很快补充说,他们刚与总调度室联系了,半小时之内没有列车过来。

  正在这时,火车站方向突然传来机车行驶时的震动声,不一会儿,火车头射出的强光已照到道口。人群中一阵骚动,一些人开始惊慌失措地往道口外挤。一名工作人员大声喊:“大家别乱,我们没接到有火车过道口的指令,这是火车头调头,不会开到这边来!”

  一辆堵在路中间的出租车在工作人员指挥下通过了道口,另一侧人群慢慢地朝建发花园方向蠕动,道口的压力才减下来。

  “自打立东浦路封闭第一天起,一到中午、傍晚下班高峰时段,这里就堵成这样,今天是最厉害的一次!”道口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已增加了一名管理人员,可还是应付不了。现在道口的安全已成了大问题,他们成天提心吊胆的。再过两个月,铁路系统将进入春运,届时道口1个小时内至少会有十几趟车开进开出,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麻烦就大了。

  这位负责人认为,这几天道口的通行量在成倍增加,原因是住在浦南一带的市民走不了东浦路,全都改走这条小路。由于浦南道口非常狭窄,行人多了过道口很慢,人车一混杂就更容易出问题。

  他建议,在东浦路交通管制期间,有关部门应对浦南道口车辆通行也采取限制措施,比如,禁止汽车、摩托车、大型板车等通行,或者限制其通行时间等。(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