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伊犁阴雨涟涟近十万人受灾 无人员伤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程勇) 记者今日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民政局获悉,自十一月一日以来,连续几日的暴雨使该州近十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近两千万元人民币,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伊犁州民政局救灾救济处雍梅介绍,从十一月一日至三日,伊犁出现阴雨连绵天气,降雨持续近七十多个小时,降水量达到了暴量,其中伊宁市降水量达到了六十六点五毫
米。由于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致使许多房屋出现漏雨、裂缝现象。

  十一月七至八日,伊犁又降中雨,使更多的房屋成为危房,同时导致在上次降雨过程中出现的危房倒塌,不能居住。伊宁市、霍城县、察布查尔县、伊宁县、尼勒克县、特克斯县共倒塌居民房屋两千多间,倒塌牲畜棚圈一百多间,有一万四千多户的近三千间民房漏雨,三千五百间房屋成为危房,两万多头(只)牲畜不同程度受灾,另有四所学校的七间教室倒塌。

  目前伊犁州直属各县市已迅速抽调人员进驻受灾乡村,帮助受灾民众加固危房,发放防雨用具,紧急转移安置灾民。

  据悉,由于天气寒冷,灾后房屋重建工作难度很大,为保证灾民生命安全,当地政府已经组织灾民到学校、街道办事处、政府办公所居住,部分灾民转移到亲友家居住。

  目前,灾区抗灾自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灾区灾民急需取暖设备及棉被、粮食、药品等救灾物质。完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