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煤炭环保指标合格率仅为74.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张淼淼)“采暖季最容易出现的严重污染问题是二氧化硫污染,而燃用高硫煤是加重大气中二氧化硫污染的重要原因。”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13日对记者表示,最近一次煤炭质量的检查结果合格率仅为74.8%。

  杜少中介绍说,日前,北京市质监局在全市18个区县共抽查低硫散煤经销和使用单位512家,取样640份,经检验,合格479份,抽查合格率为74.8%。据了解,不合格煤炭的主
要问题是含硫量和灰分超标。

  目前,北京市已陆续开始冬季供暖,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量有所增加,加重了空气污染程度。杜少中告诉记者,为了控制采暖季的煤烟型污染,自1998年以来,北京市已将4.4万台燃煤茶炉大灶和1.3万台燃煤锅炉改用清洁能源。

  “然而,目前城区有近3000台采暖锅炉仍在烧煤,全市燃煤量居高不下。另外,今年又是暖冬,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的稳定天气一定会有所增加,致使污染物积累的速度加快。”杜少中表示,在这种情形下,控制燃煤污染是改善采暖季空气质量最有效的方式。

  据介绍,为堵住高硫煤流入北京市,技术监督部门一经发现经营使用高硫煤的,将给予最高3万元的罚款,并追查其进煤渠道;环保部门也将严格监控燃煤污染物的排放,如发现锅炉二氧化硫排放超标,将处以最高10万元的罚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