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仔回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2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勇)“我们走了,谢谢叔叔,这段日子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流着泪,5名被媒体与警方联手解救出来的贵州少年民工13日终于踏上了返乡的列车。

  11月7日,本报发表的“媒体联手解救贵州少年民工”一文,讲述了5名被骗到安达市强迫打工的贵州少年民工在媒体与安达警方的联手下被救出魔窟的经过。这5名少年是9月30日到达我省的,其中16岁的陈德刚和辜成凯因不堪折磨跑了出来,徒步两天两夜来到我市。
他们三次打工、三次“有劳无获”的经历在见诸报端后牵动了众多市民的心。

  11月4日,几名少年民工被解救出来后,安达警方对其进行笔录并妥善安排。11月6日,5名贵州仔在当地民政部门的安排下被送到哈尔滨市救助管理站,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与家人通了电话,报了平安。

  9日,陈德刚再次来到在哈打过工的工地讨要工钱,但依然没有找到工头。10日上午,记者来到工地帮他们讨工钱。记者找到一位姓杨的工长,他告诉记者,管陈德刚和辜成凯的工头好多天都没有来了,电话也一直打不通,他让记者第二天再来。11日,记者再次来到工地,杨工长领记者见到了施工单位的领导,经交涉后,施工单位支付了两个人800元的工资。

  11日下午,安达市公安局经保大队副大队长叶体秀也来到哈尔滨市救助管理站,见到了5名贵州仔,送来了当时被“黑心老板”周时发扣留的衣物、证件及1000元工资。在临别时,叶副大队长一再叮嘱5名贵州仔路上要注意安全,以后再打工时一定要慎重。

  记者在叶副大队长处了解到,目前案件调查已基本明了,该案即将转至检察机关。

  12日,市救助管理站为5名贵州仔购买了返乡车票,据管理站门科长介绍,救助站主要是救助流落街头无法返乡的外地人,这5名贵州仔虽然不完全符合条件,但由于处境可怜,救助站在请示领导后破例为他们订了返乡车票。

  13日下午,门科长将5名脸上挂着泪花的贵州仔送上了返乡的列车(见上图)。在临上火车时,陈德刚塞给记者手中一封信。信中是这样写的:一个多月的经历对于我们来讲可以说永生难忘,安达警察叔叔救我们出来,救助站的领导为我们找来棉衣服、将我们送上火车,记者叔叔为我们要回工钱,这份恩情无法报答,我们5人只能为你们鞠躬,说一声谢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