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人马拉松雨中显情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32 上海青年报

  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昨天正式开幕,尽管有冷雨捣乱,但上海市民参与的热情,却让规模空前的本届比赛显得趣味十足。

  昨天上午7点多,当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以及业余健康跑三组别的共1万多人,集结在上海的标志景观地外滩时,场面非常壮观。哨声、鼓声和着风声、笑声,吸引了众多路过的上班族。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穆蒂亚斯以2小时17分55秒夺得全程马拉松的冠军。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为上海的王川用时1小时06分25秒;肯尼的亚露丝夺得女子半程冠军,用时1小时13分21秒;八一队的魏亚楠以2小时30分37秒取得全程女子冠军。

  本报记者陈宏杨磊

  花絮

  运动名将当领跑

  前跳高名将朱建华、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前男排国家队主教练汪嘉伟、前跳水女皇史美琴、前羽毛球世界冠军刘霞等等体坛宿将,以及电视台的许多著名主持人如黄浩、李兵等等,都来到现场作了一回领跑员。但场上的明星却是另外9000人,他们看着盛大的场面,也是兴奋地相互说着。

  沿途享受歌舞表演

  参加健康跑的市民们,边跑边闹,边享受沿途的各种歌舞表演———在南京路步行街、南京西路,300人的腰鼓队表演、太极柔力球表演、木兰拳表演,以及200人的太极健身球、舞龙、健身舞操,个个耍得虎虎生威。夺得半程马拉松比赛冠军的肯尼亚选手表示:“比赛沿路的表演,让我简直看得入迷!”

  上班族即兴“加入”

  上海的“全民健身”观念早已深入人心,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昨天的“赛道”上,也确实出现了这样的场景,当一位扎着可爱的黄色头巾的小男孩,牵着爸爸的手也跟在大部队后面慢跑时,路边竟然有观众为他们鼓起了掌;而一位穿着西装的上班族模样的青年,甚至也看得兴起,加入了队伍。

  带着骷髅面具搞笑

  与往届相比,本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保证了成绩的同时,更注重了参与性和平民性。在专业马拉松的路线上,记者甚至看到了来自上海闵行区的一位选手,带着骷髅头模样的搞怪面具参加比赛,而在终点站八万人体育场,一位穿着黄色长袍马褂的男青年,更是引起了众人的笑声和掌声。

  幕后

  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于昨天上午7点30分在南京东路和平饭店门口发枪。赛前,赛事组委会郑重承诺:此次赛事将构筑起一整套缜密而快捷的安全应急网络,提倡量力而行、科学健身,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武警排人墙保护选手

  记者6点到达选手集合的和平饭店门前时,现场的武警战士一字排开近20米的人墙三层保护着各国选手的安全。

  专门设置2个医疗站

  在南京路两旁专门设置了2个医疗站,负责体检的医生告诉记者,这么大规模的体检他们还是第一次进行。最后一刻参加血压检测站测量的顾先生告诉记者:做赛前的血压检测也只是为了以防万一,如果我现在感到不适,我肯定会主动地放弃比赛,因为一切安全第一。

  四大医院组成救护阵容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届上海马拉松比赛从接受报名日起,就提醒那些希望参加半程、全程跑的人们,需要提供市一级医院的体检证明,合格之后才能参赛。比赛期间,由中山、市六、市八等四大市级医院,多辆救护车、收容车,以及数百名现场的裁判员、医务人员组成了一个强大的救护阵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