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后司机如此猖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37 北京晨报

  昨天上午,一醉酒男子将车停在京城大厦北门对面的马路中央并在车内睡觉。被民警叫醒后,该男子强行将车开走,结果与一辆面包车发生剐蹭。该男子在民警对其处理时,竟狂追现场采访的本报首席摄影记者达200多米…… 120来了,110也来了

  昨天8时30分许,读者张先生致电本报称,京城大厦门口有一司机晕倒在别克车里。8时5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辆白色别克轿车与一辆红色御虎面包车顶在一起,两位民
警正在对现场进行处理。旁边的目击者告诉记者,肇事司机就在路旁一辆出租车内。

  记者看到,一名身穿竖条毛衣的男子正坐在出租车内拨打手机。本报首席摄影记者吴宁前去拍照时,该男子下车说:“你是干什么的,搞创作呀?”并欲抢夺记者手中的相机。记者躲开后,他趁记者保护相机之际,竟将记者的摄影包抢走,当时包内有价值数万元的摄影器材。记者奋力将包夺回后,该男子当即撸胳膊挽袖子地对记者动了粗。记者为了报社财物不被损害,转身离去,该男子不顾身旁的民警在场,顺手在地上捡起一物,向记者追来。当时,在警察就在旁边的情况下,该男子竟从京城大厦北门狂追记者至东门,长达200多米远。直到一位好心出租车司机停车载上记者,才使其脱离险境。随后,记者来到事故处理现场对面的街上继续关注此事。

  记者在120急救中心了解到,昨天8时20分,120急救车接到路人报警赶到现场。当时,别克车就停在京城大厦北门对面马路中间,车内男子不省人事。120急救人员连续敲打车窗,该男子只是略有反应,但仍未醒来。

  急救人员当即拨通110报警电话,警察到来后,继续敲打别克车车窗。该男子被叫醒后开车就走,没想到刚一拐弯便与一辆路过的面包车发生剐蹭。120急救中心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该男子在剐蹭发生后,竟然想打车离开,但出租车司机看到现场情况,并未开车。

  本报记者便是在此时赶到,随后发生了上述一幕。 丑态百出了,太放肆了

  记者看到,该男子满身酒气、见人就嚷。在警察处理事故时,该男子对面包车司机说:“你要多少钱,尽管说!”随后,陆续掏出700元人民币当众撕碎。

  在警察向其询问情况时,他对警察也是指手画脚。该男子问警察:“你看见是我了吗?”“你是谁呀?我要投诉你!”在做酒精测试时,该男子时蹲时站,吹了数次才成功。

  时至9时20分,警察将该男子带离现场。

  记者随后从警方了解到,该男子酒精检测超标,属于醉酒驾车。记者又拨通了朝阳区东直门外交通队的电话,一名值班民警告诉记者,由于该男子的朋友称其患有心脏病,故暂未做处理,其车已被扣下,具体处理结果要到周一才能知道。 如何处罚酒后驾车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对于醉酒驾车,根据相关规定,可以对当事人处以1800元人民币的罚款,并拘留15天,吊销驾驶执照6个月。

  晨报记者 张鹏 白明辉

  线索()提供人:张先生 奖金2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