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城桥梁限高不一 超高集装箱翻落砸死骑车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40 胶东在线
京城桥梁限高不一超高集装箱翻落砸死骑车人图
  昨天上午10点多,一辆超高装载的大货车在穿越京石路赵辛店桥洞时,超出桥洞高度的集装箱与桥洞相撞后翻落,造成两名骑车人一死一伤。

  昨天上午10时30分,一辆车号为冀J28905的平板大货车,装载一个20多吨重的集装箱,在穿越京石路赵辛店桥洞时,由于箱体超出桥洞高度,集装箱与限高3.5米的桥洞顶端相撞,结果平板拖车的车身驶入桥洞,集装箱箱体被撞翻在桥洞外路面上,将两名在该车右后侧的骑车人砸倒,造成一人身亡,一人受伤。

  丰台交通支队勘查后认为:大货车司机驾车行驶时不注意限高交通标志,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据当地居民反映,这座桥频频被大货撞击,限高龙门架已经被撞坏,还没来得及修复,又发生了这起伤亡事故。

  记者就此采访了交管局,相关人士说,造成大货频频撞桥事故的原因在于,北京市各个桥梁的限高高度不一样,有的为2米,有 的为4米,也就是说市内桥梁的限高标准不固定。而相当一部分司机在通过桥梁时,不看限高标志,盲目通过。还有部分司机心存侥幸心理,特别是外地司机,没有限高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意识淡薄。另外,外地司机不熟悉北京道路交通情况,夜间光线不好,野蛮穿行桥梁也是造成事故的原因之一。(郭峰高杉王云林摄影/王云林)司机最怵桥梁限高各不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相当一部分司机,甚至专门在路上跑的出租司机“最怵”的是北京的立交桥没有共同性,桥梁限高各不相同。他们希望北京能有统一的限高标准。

  如何避免此类事故,交管部门提醒司机,大货车在装载货物时,应当严格执行道路交通法规,杜绝超载;通过桥洞前,司机应仔细注意立交桥限高标志;尤其外地来京车辆,一定要先熟悉一下途经北京道路情况,把途中桥梁限高情况搞清楚。责任编辑:吴巧龄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