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狡猾逃犯为躲民警花钱雇人买车票 沈阳民警识破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41 沈阳晚报

  一名身负重案的河北男子,多年来凭着神奇的“感觉”,像狡猾的老鼠一样多次躲过了警方的追捕。11月13日,该人乘汽车逃到沈阳,准备换乘火车继续逃亡,因担心被巡逻民警抓获,花钱雇人购买火车票。哪知机关算尽,仍被聪明的铁路民警识破。

  第一幕:花钱雇人买票

  当日中午12时许,在沈阳站站前广场。一名中年男子走到一个小伙身边说:“求你办件事!”小伙不解地望着对方。中年男子接着说:“你到售票处帮我买一张去济南的车票!”小伙反问:“你自己去买呗,再说我也不认识你呀!”中年男子则说:“不认识我没关系,我不白求你,给你10元钱好处费,可以吧?”小伙想了想说:“行!再加10块钱。”

  第二幕:铁警秘密跟踪

  此时,一双眼睛紧紧盯住了两人,此人就是沈铁沈阳站派出所值班所长赵忠军。他身着便衣在附近巡逻时,发现两人躲在暗处嘀嘀咕咕,看表情好像不认识,就上了心。中年男子领着小伙走进大厅,赵忠军不远不近地跟在身后。当中年男子走到电梯前时,突然看到前方有两名身着警服的民警,他立即停下脚步,向身边的小伙说:“我不走了,你赶快去把我的车票退了。”然后快步往外走,赵忠军一看中年男子要溜,几大步追上去,拦住了去路。

  第三幕:逃犯交代罪行

  虽然民警给了这名男子足够的时间让其解释,但该人语无伦次,似乎有意隐瞒什么问题。经调查,民警发现此人是一名身负重案的网上逃犯。有关信息显示,此人名叫刘小果,35岁,家住河北省保定市。自2001年以来,该人在北京及河北等地,先后盗窃、抢劫数起,被当地警方全国通缉。

  见无从抵赖,该人只好向民警交代了罪行。

  第四幕:细述“神奇感觉”

  “我的感觉非常灵,每次都是凭着感觉躲过了警察的追捕。”刘小果对民警讲起了他能潜逃至今的“秘诀”。

  “自从我作第一起案件后,这种感觉就一直帮助我潜逃到今天。记得有一次我在北京盗窃机动车后,逃到外地打工。这段时间里,我的工作挺好,挣钱也不少。但不知怎么的,突然间我有一种不安的感觉。于是,我赶紧逃离此地。后来得知,我刚走不一会,警察就追来了。类似这样的经历,我有过好多次,都是‘感觉’帮了我的忙。在3年多的时间里,我一直不敢回家,东躲西藏。前两天,这种‘感觉’又来了,而且比以前更强烈。于是我连忙离开辽南,准备去山东躲一躲。我坐汽车来到沈阳,准备换乘火车。我想买火车票,但看到售票处里有警察,便求别人替我去买票。谁知走进候车大厅时又看到了警察,转身想跑时被抓住了。”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被警方羁押。本报记者崔平通讯员付鸿声都东东记者电话:8881169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