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白新城”明年开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41 沈阳晚报
“长白新城”明年开建(图)
  长白新城滨水界面未来长白地区将变成什么样?11月13日,在沈阳市和平区委、区政府举办的长白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说明会上,记者了解到长白新城未来发展的概貌和建设时间表。

  苏桃路、罗士圈启动长白新城

  根据规划,长白新城以和平区和浑南新区为依托,利用浑河银带开发及沈阳市2006年举办世园会的契机,发展成为商贸、居住、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生态综合区。

  明年,沈阳市将建设与机场路功能一致的苏桃路,使规划中的长白新城与城市的中心太原街相连。棚户区罗士圈地区,也将整体改造成为城市新的景观生态公园。同时,横穿该地区的高压线也将整体搬迁出三环外。

  预计明年起至2007年底,长白新城启动浑河南堤及滩地绿化等工程,完成胜利大街、浑南大道、堤坝、滨堤路等基础设施及污水处理厂、热源厂配套建设。2008年至2011年底,全面完成浑河滩地景观带及区域内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2012年至2014年,基本完成2个中心、4个居住组团的开发,形成完整配套的综合性新城。“沈苏”两侧形成标志性滨水景观

  根据规划,长白新城将设有两个中心及五个组团,即公建中心、休闲娱乐中心、一个工业组团和四个居住组团。

  公建中心是指进入浑南新区沈苏快速干道两侧的地区级公建中心,以宾馆、商务办公、文化会展为主,形成城市的重要生态廊道。

  休闲娱乐中心,位于长白新城东部,利用原有的八一灌渠,结合大型娱乐公园设置大型文化体育休闲设施。工业组团位于长白新城的西南部,以高新产业为主。

  四个居住组团为北部2个居住组团、南部2个村屯改造成居住组团。北部组团以商业开发为主,形成高中档次的生活区。南部组团是村屯改造回迁居住生活区,依托工业区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同时,每个居住区都建有公建中心、体育、医疗、学校托幼、商业、文化等设施配套完备。

  与以往的规划不同,长白新城未来发展将充分体现“生态”的特色。规划合理利用浑河的岸线资源,保护浑河滩地,建立天然的绿色长廊。

  本报记者张晶记者电话:8151841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