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冬供暖“暖”了市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40 沈阳今报

  记者刘洋 今报讯 在供热成本上涨3亿元的情况下,开栓率达到100%,供热效果和服务质量都要好于往年。

  为什么看似不成立的命题在沈阳成为了现实?政府的补贴程度、重视力度、服务质量起了主要作用。

  2.4亿元补贴保采暖费不涨

  据了解,今冬沈阳煤炭进场平均价格为283元/吨,平均每平方米增加供热成本2.7元左右,全市增加供热成本3亿多元。

  在这种情况下,沈阳市今冬采暖费收费标准并没有进行调整。市政府在保持往年1.2亿元市级供热保障金的基础上,又投入了1.2亿元用于对供热价格进行补贴。这些资金的注入有效缓解了涨价带来的影响。副市长带队买煤解煤荒

  260元高价买不着煤!这是沈阳遭遇首个“供暖危机”。9月28日,沈阳市主管副市长邢凯亲自带队到辽宁的产煤大户阜新矿务集团“求煤”。

  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努力下,“供暖危机”被一一化解。开栓前,全市没有一家零储煤企业,11月1日零点全市热源开栓率达到100%。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市供热面积为1.25亿平方米,其中集中供热面积96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率达到80%,位于全国各城市前列。未雨绸缪解决突出问题

  “我们一家都担心今年冬天还会挨冻,看来这个担心太多余了。”于洪区靓马新村的居民王亮之所以说这番话,是因为去年采暖期,于洪区靓马新村部分居民家中室温不够。

  而今年市供热办的具体工作给靓马新村的居民带来了温暖。8月初,市房产局组织在全市供热行业开展“心系百姓访供暖”活动,广泛征求用户对供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整改了影响冬季供热效果的突出问题,这也是保证今冬供暖质量的另一个主要因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