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少毛贼闹市狂窃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2: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最近几天,记者陆续接到多位市民反映,有小偷成群结队在东大街、案板街一带猖狂行窃,气焰非常嚣张。根据读者反映,记者昨日在东大街、案板街附近进行暗访,目击了小偷行窃时的猖狂。

  小贼闹市疯狂行窃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东大街和案板街相交的十字路口,由于此时正是人们逛街的高峰期,人行道狭窄的路口不时出现行人拥堵现象。不到两分钟,记者就看到两个身穿红色外套、年龄约十几岁的少年出现在人群中寻找作案目标。一会儿,过来一个身穿白衣服的年轻姑娘,两个小偷立即跟了上去,一个在前边偷包,另外一个在后边打掩护,走了约有20多米,小偷终于将她的包打开,可能没有发现钱包,他们很快放弃跟踪白衣姑娘。不一会,他们又盯上两个同行的年轻女士,由于两个女士只顾说话,小偷很快就得了手。

  就在这两个小偷在东大街作案时,在案板街,另外4个十来岁大的小偷也在一次次地向过往的女士下手,仅1个小时内,几个小偷就下手20多次。

  作案目标多是年轻女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些小偷选择的对象多为背包独行的年轻女性。两三个一起行走的女士也经常成为小偷们的目标。可能是由于媒体的不断报道和提醒起了作用,许多背包的女士在街上行走时都将包放在胸前,有的还用手紧紧按住,但仍有一些女士的包放在侧面,从而使小偷有机可乘。记者在案板街发现,至少5个女士就是这样背包被小偷下手。还有一些年轻情侣也是小偷下手的主要目标,他们多是边走边忘情地交谈,从而放松了对小偷的警惕。

  众多旁观者无人报警

  在小偷行窃过程中,其实周围有很多人都看得非常清楚,但却没有提醒被偷者,也没有人报警或者制止小偷的行为。在案板街,记者看到包括旁边收手机的、蹬三轮车的、摩的司机及一些行人,都清楚地看到了小偷的行为,但大家都对此熟视无睹,甚至小偷就在眼前作案,他们也视而不见。在记者采访的两个多小时里,除了一位骑自行车的行人看见小偷作案时远远地在路边喊了一声外,再没有看到任何提醒被偷行人或者制止小偷的行为。

  小偷幕后有黑手操纵

  记者在追踪小偷行窃的过程中,发现这些小偷全都属于一个团伙,他们的身后都有一些大人在操纵。小偷们每偷一次得手,便要跑到案板街地下商场门口,向站在那里的五六个大人“汇报”一下,然后便在一边等待,看到那几个大人对着选好的目标一使眼色,或者一点头,小偷们便又开始作案。记者看到,那五六个大人有男有女,穿着体面,有的还抱着小孩,就像一家人一样,他们虽然看上去像没事一样,但却暗地里为小偷们选择目标,指挥他们作案。遇到有人追赶时,他们还为小偷提供保护,掩护他们逃跑。记者杨小明实习生郗伟仵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