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进録冲进火场连救三名老人 市民高度赞扬救人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2:5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汕头职工医专02级学生李进钅录不顾生命危险,数次冲进火场救出3名老人的英勇事迹(详见本报昨天《冲进火场连救三名老人》一文)经本报报道之后,不少市民纷纷来电,对小李的高尚行为连声称赞。据了解,小李是一名优秀的班干部,一向热心助人但为人低调,此次要不是被救的3位老人所在的单位去信小李所在的学校表示感谢及本报的及时报道,小李救人的英勇事迹还未为人所知。

  昨天上午,本报的报料电话就响个不停,不少热心读者纷纷来电询问小李的伤情及对他的英勇行径表示钦敬。市民李女士、蔡先生等人在电话中还向记者索取了李进钅录所在医院的病区床号,表示将和家人前往探望这位可敬的小伙子。一机械厂退休的工程师林先生来电称,他阅报后本想到医院看望小李,但因其腿脚行动不便,只能委托记者转达他对小李的敬意。林先生认为,现在全社会都在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和素质教育,而李进钅录的行为既展现了当代青年人扶危救难的风采,也是德育兼修的好学生的最切实体现,应成为学生道德行为的学习楷模,他希望媒体能对此事予以宣传,以形成一种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小李奋不顾身冲入火场连救3位老人的事件发生后,获救的朱阿姆、李阿姆所在的单位省水文局汕头分局有关负责人对此也十分重视,并于11月8日特地发函给小李所在的学校———汕头市职工医学专科学校,对小李奋不顾身冲入火场救人和维护社会公共财物安全的高尚行动予以充分肯定。至此,校方才知道学生李进钅录的这幕英雄行为。11月10日上午,该校有关负责人代表学校领导也专程前往医院病房慰问了做好事不扬名的李进钅录,并嘱他要安心养好伤。

  近两天来,小李所在的班级同学闻讯都自发到医院看望并帮忙护理。昨天下午记者在小李病房看到了暖人的一幕,10多名同学围驻在小李的病床前,有的为他削水果,有的帮他端洗痰盂。小李的病榻前也堆满了鲜花、水果(左图)。据两名探望他的学生介绍,他们是看了昨天的本报报道后才知道平日里沉默寡言的校友小李竟是一名“英雄”,其为人确实值得同学们学习。据了解,昨天前往医院看望小李的除了他的同班同学外,还有不少是校友。

  昨天下午记者也就此采访了小李的班主任刘老师。据刘老师介绍,小李是班里一名干部,平时乐于助人,同学中谁有困难,他获悉后都热心相帮。刘老师说,对于小李的此次英勇行动,学校也将予以进一步通报表扬。

  (记者子海林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