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间小路:我想有个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4:24 新闻晚报

  记者程贤淑实习生李静颖摄影报道近日,有热心读者向记者反映,小陆家嘴地区30多幢楼宇之间有多条没有路牌名的道路。因为属于无名路,不仅今后的修缮将成为一个问题,而且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昨天,记者为此专程前往实地调查,结果仅仅在银城东路———即墨路地块,记者就发现了6条无名路。

  [记者目击]

  状况1 没有名字好多年

  银城东路———即墨路一带,高档楼宇集中之地。记者非常随意地在浦东南路上行走,就发现船舶大厦旁有一条没有路牌名的道路。该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从浦东南路直通到即墨路,路上两边停放着大大小小很多车辆,在金穗大厦附近,一些自行车和摩托车、助动车随意地在路口停着。附近大厦的一个保安向记者表示,该条无名路,投入使用已达4年之久,但至今没有名字。有关部门为什么不给这条路起名字?据他反映,这一带,还有许多条类似无名路。

  而在浦东南路中国人民银行大厦旁,与船舶大厦旁无名路相对应的就也是一条无名路。沿着这条无名路往银城东路方向走去,记者一路上居然又发现了四条这样的无名路。其中中国人民银行旁,一条无名路,居然从浦东大道一直延伸到了浦江旁的银城中路。记者询问附近保安,保安依然给了记者一个肯定的答复:“对,这条很长的路就是没名字!”

  状况2 车辆常乱停乱放

  记者发现尽管这里的多条无名路均为二车道,而且警方在马路上标有明显的黄线,提醒此处不可乱停车,但是依然有车辆我行我素,在路边乱停靠,马路两边成了众多车辆可选的免费停车场,严重影响了正常车辆的通行。

  一名大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是处于楼宇间的无名路,容易受到忽视,客观上这里的管理比较松弛,人们纷纷将车辆和摩托车等停放在路边;现在只有靠警察的不定时巡逻来处罚这些违章的车辆,除此之外也别无他法。

  状况3 管理修缮有点难

  由于道路无名,现在这些路的管理修缮都成了一个问题。

  陆家嘴城管署的苏先生说,由于无名路并不属于当初的规划道路范围,所以不列入国家统一管理中,他们将不负责这些无名路的修缮工作;对于没有路名的道路,国家也不会提供任何的公共财政拨款。苏先生说,假如道路无名,一般就采取谁建设谁养路的原则。

  而事实上,这些道路本身很难说清是附近某个大厦单独建设的。今后道路万一破损,单靠这些大厦内部单位的自觉维护显然是不够的,可以说,无名路无名的状况如不改变,其今后很有可能陷入无人管其“生死”的困境。

  [政府回音 ]

  无名路起名正在规划中

  从银城东路———即墨路,这么短的距离里,记者却发现了无名路六条之多,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呢?

  为此,记者打通了浦东地名办的电话。该办地名科周科长告诉记者,小陆家嘴附近的无名路问题确实存在,由于小陆家嘴一带不断建起的高楼,使得许多楼与楼之间的马路没有及时得到正式的命名。

  目前,这一问题已受到他们的高度重视,已将规划道路命名的工作列入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分派了数名地名管理信息员专门在小陆家嘴地区统计无名路的数量,并记录无名路的具体方位。“他们收集信息的工作完成后,反馈回地名办,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最终统一给这些无名路一一起名。预计此项工作将在明年的五月底全部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