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滚圆注水猪 大肠被撑出体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05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见习记者王丽娣)“快来吧,有人运输注水猪。”根据群众举报,辽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白塔分局与辽阳市公安局白塔分局巡警联合执法,一举缴获25头撑得滚圆的注水猪。这些猪浑身抽搐,有的大肠已经撑出体外,惨不忍睹。

  据了解,11日晚7时40分左右,辽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白塔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运输注水猪。在白塔分局巡警的协助下,执法人员在辽阳县小北河镇将25头注水猪在运输途
中拦住没收,并扣押两辆运输车。猪的主人崔某被带回工商局接受调查。

  据相关人士介绍,崔某是辽阳县黄泥洼人,现在园林市场批发销售猪肉。这批猪是他从辽中收来的生猪,在当地实施注水后往回运。据了解,给猪注水的过程十分残忍,一般一头猪要注水5公斤以上。为了使注入后的水不随尿液排出体外,水中还加入了一种不知名的特殊制剂。记者在工商局看到了这种乳白色、有点像奶粉的制剂,里面夹杂少量的橘黄色小颗粒。据介绍,这种粉末溶化后,水溶液呈现粉红色,和瘦猪肉的颜色相似。虽然注水猪肉与正常的猪肉相比看不出有太大的差别,但正常的猪肉割开后会很快风干,而这样的注水猪肉一般能在七八个小时内保持水嫩新鲜,颜色诱人。杀猪时,正常猪的毛细血管里的血大部分会流出,但这种注水猪毛细血管里的血基本不会流出,就像得了“血栓病”一样。记者在白塔分局巡警队院内看见了一头这样的注水猪,只见它身体被撑得圆滚滚的,浑身抽搐,而且因为注水后已经过了一段时间,猪的大肠已被撑得从肛门露出体外,身体周围是呕吐出的黄色液体,惨不忍睹。

  由于注水后的猪超过五六个小时不屠宰就会自己死亡,这些注过水的猪会在第一时间被猪贩子送到辽阳县沙岭镇屠宰场屠宰,随后流入市场。一名群众得知情况后感慨地对记者说:“如果工商、公安没有查处这些注水猪,没准我们现在的餐桌上放的就是这种肉,后果真是不敢想呀。”

  现在,这批注水猪已被没收并准备销毁。工商局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