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名四龄男童惨死火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担心儿子玩耍丢失母亲买菜反锁家门

  本报讯记者黄辰星摄影报道:昨天中午11时许,广州康王中路附近连兴里一处民居起火,一名4岁男童被烧死于屋中。男孩的母亲因救子心切,冲入火场,但未能打开房门救出儿子反被烧伤。

  记者赶到现场时,几十个周围居民都围在巷口议论纷纷。当时消防人员已经将大火扑灭,警方封锁现场正展开调查。目击者说,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很及时,但由于小巷狭窄曲折,消防车无法靠近火场。消防人员先是带着灭火筒冲进小巷,接着又连接了一条很长的消防喉,最终成功控制住火势。

  记者采访了附近居民后得知,起火民居是2层高、砖木结构的老楼房,有两户人家居住。当时大火由二楼烧起,浓烟滚滚,有人听到小孩哭声大作,也有人闻到煤气味,但未听到爆炸声。有目击者称,当时2楼的女住户买完菜回家,在途中听到家中起火,面色大变,立即狂奔到家。这位母亲冲进大火中,想救出儿子,但可能因门锁被烧得变形,房门根本无法打开。火势越来越大,女住户不但未能救出儿子,自己的手臂也被严重烧伤,后来被送到医院救治。

  据了解,女住户一家四口,租住于该楼。男主人当时出外工作,大儿子回乡下读书,她去买菜时只留下4岁的小儿子在家。附近邻居说,小儿子平常一直在小巷周围玩耍,可能因为怕他出外走失,母亲去买菜时才把他反锁于屋中。正因为被反锁,男童未能逃离火海。(报料人古小姐,三等奖100元)
一名四龄男童惨死火海(图)
图:警察扶走伤心欲绝的母亲(扶墙者)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