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等绿灯开车窗通风 眨眼间4万元被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长沙11月14日电(高攀)据《潇湘晨报》报道,长沙的吴女士日前从银行取来巨款后,没想到在等绿灯之时,被尾随而至的歹徒通过半开的车窗抢走。吴女士目前已向警方报案。

  11日下午4时许,吴女士到长沙市高桥加油站附近的建设银行营业网点取了4万元现金后,搭乘单位的一辆轿车去接女儿。她坐上副驾驶座位后,一边招呼司机开车,一边将车窗摇下一半通风。但她没料到,此时已有两名男子骑着摩托车尾随而来。当车开到展览馆路和车站北路交界处时,正好遇上红灯。车一停,吴女士想起包里的4万元现金,便四下张望,并将包紧紧抱在怀里。尾随其后的摩托车也停在吴女士身边。就在红灯转成绿灯的一刹那,摩托车后座的男子猛地出手,透过半开的车窗,连拉带拽抢走了吴女士的包。还没等吴女士反应过来,摩托车就掉头往相反方向加速逃离现场。

  “天啊!我的包!”吴女士反应过来后拽住司机大叫,两人立刻下车去追,但此时摩托车已消失在滚滚车流中。钱被抢了,吴女士顿时慌起来,在司机的提醒下,她立刻赶到取款的银行将包内存折挂失,并随即拨打110报警。

  记者在长沙市五里牌派出所见到吴女士时,吴女士哭诉:“平时我经常看到媒体报道飞车抢夺的新闻,但从没想到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目前警方正对此案展开调查。民警分析,歹徒往往是预先在银行附近“踩线”,等到目标出现便尾随其后作案。警方提醒广大车友,在等绿灯摇下车窗通风时,一定要注意周围环境,千万不要给歹徒以可乘之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