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容美发业管理暂行办法明年执行 新规禁止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9:02 中国新闻网

  从明年1月1日起,美容美发经营者必须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明示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等,在提供服务时也须向消费者说明服务价格,出具相应的消费凭证或者服务单据。商务部近期颁布了《美容美发业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据该办法,今后国家在美容美发业将推行分等定级标准,实行等级评定制度,以促进美容美发行业的规范化和专业化。记者同时注意到,“美容美发经营者及从业人员不得从
事色情服务等违法活动”也被写进了管理办法;但是近年来投诉大量上升的带有创伤性、侵入性的医学美容不在该办法适用之列。

  如今随着美容美发消费剧增,投诉纠纷也在不断攀升,但美容美发类投诉常常因缺乏消费凭证而使调解难度加大。在明年开始执行的《美容美发业管理暂行办法》中,明确要求美容美发经营者在提供服务后,应当向消费者出具相应的消费凭证或者服务单据。

  对于违反本办法的美容美发经营者,办法中也列出了限期改正、向社会公告以及法律处罚等几种相应的处罚处理。(记者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