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三学生靠模仿女生唱歌赚了近2万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22:1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家教也能赚大钱

  姓名:周勇(大四学生)

  “打工”方式:家教

  “打工”收入:4年赚3.6万元

  “打工”感悟:学习与赚钱其实可以双赢,关键看你如何利用时间。

  “打工”故事:

  做家教,是大学生中最常见的“打工”方式,但做家教能做到4年赚4万这种程度的,则非常少见。周勇充满自豪地用一串数字描述了自己打工成绩:4年来靠打工共赚得近4万元,其中90%的收入是靠做家教得来的。4年里,他至少做了20多份家教,最多时同时做了6份。第一份家教的收入是每月300元,最多时一个暑假赚到了4000元。

  周勇是来自农村的穷孩子,他深知父母的每一分钱都来得不容易。高中时,他就听说很多大学生通过在业余时间“打工”养活自己,大一时他就下定决心,从此不再花父母的钱了。当年,英语老师给他介绍了第一份家教,他做得特别努力。第一个月拿到“工资”时的成就感和满足感,让他至今回想来还兴奋不已。

  经常在报纸上看到在校大学生刊登的家教广告,但周勇寻找家教的途径却是通过家长介绍。他做第一份家教时,家长认为他教得很好,给他介绍了另外一份家教。单靠学生家长的介绍,他最多的时候兼做六、七份家教。除了教语文,他还教数学、物理、英语,他的努力得到了众多家长的认可。

  周勇家教做得好,还得益于他在校的刻苦学习。他学的是师范专业,做家教时他正好可以把学到的理论应用于实践当中。做家教的经历反过来也促进了他的学习,他不仅获得了奖学金,还成为了实习时课讲得最好的学生。周勇说,毕业后,他要利用自己的优势,去学校当一名好老师。

  特长即是财富

  姓名:张建(大三学生)

  打工方式:跑场唱歌

  打工收入:2年赚了近2万元

  打工感悟:机会是靠自己去争取和创造的

  新闻专业的张建,最大的爱好就是唱歌。张建的歌声与众不同,身为男生的他,特别擅长模仿女性的声音演绎女生的歌。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种演绎的方式,但每个听过他歌声的人,都不得不承认他的独特。正是这种独特,为他迎来了非一般的“打工”机会。

  2002年9月15日,刚刚成为大一新生的张建,凭借着以前曾在歌厅演唱的经验,先找了学校对面的“中国城”。经过试唱和一个星期的准备,他被“中国城”录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每晚都会抽空去“中国城”唱三首歌,一晚出场费有50元。

  张建的歌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特色和新鲜,为了保持这种新鲜的感觉,他在每一个歌舞厅只唱一个星期左右,就会换地方。2年下来,海口的许多娱乐场所都被他跑遍了。不同的场子给的出场费不同,最高的出场费曾达到每晚300元。有时,张建也会受邀到下面市县进行演出。

  这2年,他靠唱歌赚了近2万元钱,这些钱解决了他的学费和生活费。对此,他感到很自豪。

  多面出击 深入社会

  姓名:薛占尚(大二学生)

  “打工”方式:多种多样

  “打工”收入:1年赚6000多元

  “打工”感悟:“打工”是接触社会、锻炼自我的最好方式。

  薛占尚所学的专业是市场营销与策划,与这个专业能沾上点边的各种在校大学生“打工”方式,他全都尝试过。

  薛占尚的“打工”生涯从推销日化产品开始,洗发露、牙膏、香皂……他全推销过。要想做好市场营销与策划,就必须先对市场有所了解。大一下半学期,薛占尚又做起了某市场调查公司的入户访问员。今年暑假期间,他又在海南广播电台做了一个多星期的广告业务员。再后来,他和一个同学搭档,又推销起了小灵通。以前推销其它商品的经验,这回起了作用。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内,他们就推销出去140部小灵通。同时期,一共有50个在校大学生一起推销小灵通,推销总量也不过350部。推销小灵通的同时,薛占尚他们还顺带促销其它电信业务。底薪加上提成,在这一个半月里,他和搭档每人各赚到了1000多块钱。

  在别人眼里,薛占尚总是很忙碌的样子,因为他的目标是做到学习、“打工”两不误。由于时间安排得好,大一结束时,薛占尚获得了二等奖学金。

  大学老师的温馨提示

  1、大学生“打工”赚钱应把握好度。大学生必须认识到,学生时代应以积累知识为主,知识本身也是财富,而且是获得更多财富的资本之一。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适当的“打工”一方面可以解决学生经济上的困难,另一方面可以提前锻炼适应社会的能力。一旦将二者本末倒置,因赚钱而耽误学业,则会得不偿失。“打工”赚钱,必须以不影响学习为前提。

  2、“打工”最好与自己所学的专业或爱好相结合。目前,大学生可以选择的“打工”方式有很多,具体选择哪一种,不应以哪种容易赚钱为标准,而应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比如,可以选择跟自己的专业或爱好相结合的“打工”方式,或是可以选择有针对性提高自己某方面能力的“打工”方式。

  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