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院15年老电梯“精神错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22:37 时代商报

  读者反映:“电梯原本正在上行,却无故自动滑到一楼去了!”一位姓黄的女士惊魂未定地打来电话,“你们来看看吧,真吓人。”

  观察:电梯外表还正常

  11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电梯“事故”频发的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住院处。在电梯间
,记者看到三部电梯,其中两部是分单、双层的常用电梯,另一部则是员工电梯。

  记者登上一部常用电梯。刚上电梯时记者并没发现异常,只是当乘客渐渐增多时,电梯发出了微弱的蜂鸣声。

  记者在电梯内看到了该部电梯的《安全检验合格证》,在该合格证的检验日期一项中,标明了下次检验日期为2004年11月28日,说明该部电梯的检验日期还没过。

  询问:出现故障是常事

  记者询问了第四人民医院的一些工作人员和护理人员,他们向记者反映,那两部常用电梯时常发生一些故障,不是自动滑下一楼,就是到地方不停。“我在电梯内摁8楼的电钮,但是在8楼却没停,一直上到12楼才停。”心有余悸的孙先生讲述了他的经历。“没有办法我只能来回爬楼梯。”

  一位好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你如果害怕,可以上员工电梯,那部电梯没发生过什么故障。”

  解答:不会发生大危险

  记者采访了该医院动力科的张科长,他告诉记者:“我们的电梯很少发生这样的故障,如果一旦发生,我们的维修人员几分钟就能排除。”

  记者随即又采访了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住院处电梯的维护者———百越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的钟副总经理告诉记者:“我们每月都对该院住院处的电梯进行维护,在电梯的关键部位没发现故障。目前的情况可能是因为一些线路虚连引起的。”

  百越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岳经理告诉记者:“该电梯由于运行了15年左右,很多部件已经老化,我们对此进行了部分更换,但像‘按钮’一类的小部件在沈阳很难买到,我们已经与上海的生产厂家取得了联系,希望购买到一些我们需要的部件。但可以保证的是,乘坐医院住院处的电梯不会发生生命危险,因为电梯最主要的安全保障部件限速器和安全钳并没有损坏。”

  当记者与岳经理谈到电梯的使用年限时,岳经理说:“国家和我们地方都没有明确规定电梯的使用年限,只有北京市有电梯使用15年就报废的规定。”

  时代商报记者刘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