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神病男子无钱看病 民警自掏腰包买来满街宁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1:21 辽沈晚报

  本报鞍山消息(特派鞍山记者 韩涛)当鞍山市千山分局旧堡派出所的两名民警自掏腰包为精神病人张强(化名)做了精神病鉴定,并最终将其送到精神病院后,长期沉积在旧堡街道一些居民心中的恐慌终于消除了。两年来,这名精神病人数次持刀将人砍伤,但却因家庭困难一直得不到处理。昨日,当地50多名居民将联合签名的感谢信送到了千山分局。

  今年54岁的张强10多年前岬骄杀そ值谰幼。?999年,妻子与他离婚。从2000年开始
,张强精神上出现了不正常,没事总拿着刀到街上逛,甚至有时举着刀追着邻居们砍。到了近两年,他的这种行为越来越严重。前妻的手被他砍过,儿子也被他举着刀追砍过。

  刚刚从警校毕业一年的邓志军和老警察石聚仁对这件事情深有感触。小邓刚刚来到派出所不久就接到报警,旧堡街道的张强拿着刀追着别人砍。于是他赶到现场处理此事,当得知其是精神病人,小邓有些无奈,他只能告诉张强的家属好好看着他。随后,小邓和老石又先后10余次接到关于张强砍人的报警。为此他们和张强的家人谈了多次,希望他们把张强送到医院做鉴定,但是其家人说没钱。

  9月11日晚上7点30分左右,67岁的老叶和老伴出去练剑回来,当他们走到自家楼下时,一把镰刀从老叶的后面突然砍了过来,他的脸上当即被砍出一个长达20多厘米的口子。老叶的老伴回头一看,正是张强!居民们将张强围住后立即报警。很快,小邓和老石赶到现场,他们将张强带回。如果张强再回到家里,没准他会做出更加严重的事情,两名民警决定,自掏腰包为张强体检、做精神鉴定。11月3日,他们得到了鉴定通知,张强被鉴定为偏执性精神分裂症,他们随后决定把张强送到精神病医院。但是各种费用成了摆在他们面前的难题,在此之前,为了张强,他们几乎花光了整个月的工资。最终,他们找到了张强的原籍村,村里为张强拿了一些费用。11月9日,张强终于被送往鞍山康宁医院。

  小邓说,那些费用只够张强在医院住几个月的,他很担心张强病不好就可能出院。随后,记者采访了康宁医院,医院表示类似张强这样有可能对社会带来危害的精神病人,即使没有钱继续住院,他们也会想办法留下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