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与央视携手“特别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46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2004年岁尾,中央电视台携同各地新闻媒体,共同发起一场覆盖全国范围的特别公益活动———“心愿之旅”。活动的主旨是:帮助怀有特殊心愿的人,实现自己2004年经过种种努力和尝试但始终无法实现的愿望。本报作为中央电视台“心愿之旅”活动在辽宁的惟一指定合作媒体,从即日起面向辽沈地区的广大读者开始“特别寻人”,寻找特别心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其中有一些“特殊”人物的“特别”心愿,总会在不经意间触动我们的心弦,甚至会让我们在感慨和感动之余泪流满面。但是,由于种种条件和情况的限制,这些心愿虽然美好且有意义,但却是其自身所无法实现的。“心愿之旅”就是要帮助这些“特殊”的人,在年终岁尾完成他们“特别”的心愿。

  本报与央视携手“心愿之旅”,是因为我们共同关注普通人的生活现实和希望。2004年,我们以虔诚的情感,关注着普通读者的生活,更关注着特殊的弱势群体:下岗职工、失地农民、流浪孤儿、贫困大学生、农民工、低保家庭……他们所面临的难题,不仅为各级政府所关注,更牵动着我们的心弦。他们的泪水打湿过我们的双眼,他们的欢喜让我们更觉甘甜。岁末寒冬,我们希望用爱和行动为他们取暖,在这趟“爱心之旅”的终点,让我们共同努力,帮他们带走遗憾,把温暖留在他们心间。“2004‘心愿之旅’公益大行动”于11月15日正式启动。即日起,该行动开始面向全国征集普通人的“特别心愿”。凡是在2004年有着特殊经历、特殊故事、特殊心愿的普通百姓,都可能成为“心愿之旅”的“特殊旅客”(帮助对象)。本报将作为此次“爱心之旅”公益行动在辽沈地区的惟一指定合作媒体,负责征集辽沈地区普通人的“特别”心愿并跟踪报道。

  所有被采用的心愿,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栏目将于2004年12月中旬集中播出,每个“心愿”的主人公、心愿产生的背景、心愿的具体内容、实现心愿所需要获得的帮助等等都将在节目中展示。本报也将开辟“心愿之旅”专栏,全程报道征集自辽沈地区的特别心愿,以及这些心愿的实现过程。

  中央电视台将联动国家职能部委、慈善机构,同步征集愿意帮助这些人实现心愿的志愿者(包括个人、企事业团体、机关、城市),并同步纪录拍摄这些志愿者帮助“心愿”主人公实现心愿的全过程,在2005年1月汇集成大型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集中播出。“心愿之旅”结束后,中央电视台还将推出大型公益晚会,所有参与“心愿之旅”行动的当事人、志愿者(个人、团体)、合作媒体,和提供他人“心愿”线索被此次行动采用的观众、读者,都将应邀参加晚会。

  无论您是谁,只要您的(或者您所提供的其他人物的)心愿,能够感动人们,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和厚重的命运感,具有一波三折的心愿背景,“心愿之旅”都会将其纳入行动的对象,并尽全力帮助实现心愿。

  心愿征集办法:将您(或他人)的心愿故事写成文字寄给我们。请写明这个心愿产生的背景、原因和过程;您(或他人)为实现这个心愿付出过什么样的努力;目前心愿还没有实现的原因;您(或他人)设想的实现心愿的方式;实现这个心愿需要社会提供的帮助等等。

  心愿征集时间:2004年11月15日至12月10日

  应征心愿联系方式:

  信件请寄:沈阳市和平区中山路229号沈阳晚报“心愿之旅”收(邮编110001)

  电子信箱: ghy7487@21cn.com

  热线电话:22690595、22690789、22690799记者电话:8165819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