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公安厅发布治安播报 独自外出女性防身学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03 沈阳今报

  今报讯进入冬季,白天变短,下班时天就黑了,而且现在外出旅游、办理公务的女性也越来越多。为此,警方在此提醒外出的单身女性,要注意以下几方面事项:

  1.投宿饭店时,如有未经事先告之或邀约的人敲门,一定不要随便开门。即使对方声称是旅馆员工,也要先打电话到前台问清楚是否派人来房间,以及来房间的目的是什么。

  2.外出办事归来时,尤其是晚归,不要贪图省事走偏门、侧门,要从正门进入旅馆。

  3.在回到宾馆房间时,一定要记住锁好房门,如果有安全锁的,要记得锁上安全锁。

  4.在公共场所不要随便显示所住宾馆的房间钥匙,或是随意将钥匙置于餐厅桌上、游泳池或其他容易被窃走的地方。

  5.钱财不可露,不要轻易拿出大把钞票来数。另外,单身女性在外出时,应尽量不要佩戴昂贵的珠宝、首饰,以免引起不法之徒的非分之想。

  6.尽量避免邀请陌生人到自己居住的房间,如果确有必要,可利用旅馆大厅或咖啡厅、餐厅进行洽谈。

  7.如果携带具有重要价值的东西,如护照(身份证)、机票、支票、首饰等,请存放在房间内的保险箱里,如果房间没有保险箱,最好到宾馆的寄存处予以妥善保管。

  8.在入住宾馆房间前,除了仔细检查门锁外,还要认真检查每一扇窗、玻璃门,确认这些部位安全可靠,如果发现有问题,请立即通知宾馆方面予以维修或调换其他房间。

  9.在入住宾馆期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如果发现被可疑的人跟踪,或者身边发生了蹊跷事,要立即通知宾馆的保卫部门进行处理。(记者赵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