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能健增高器”赚一票就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03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冯小平)日前,市民陈女士来到本报新闻热线值班室,反映她花费数千元购买的“高能健增高器”没有任何效果,而且经销商也在她购买数月后神秘“蒸发”。

  增高器不增高

  据了解,今年4月下旬,陈女士从一家电台的广告中得知,有一产自广东的“高能健增
高器”对帮助身体增高非常有效。为了让已成年的孩子再长高一点,陈女士在位于市区镇明路三江超市旁的“高能健”销售点买了一台价值一千多元的“增高器”。“增高器”的信誉卡上明确写着:使用该增高器后能确保人体长高6至12厘米,如一年内无效,公司在第二年向客户免费再送一台“新一代的加强产品”,两年后还是无效,则全额退款。

  经销商不见了

  陈女士的孩子使用了“增高器”几个月后,没有任何效果。一次偶然的机会,陈女士看到镇明路上的“高能健”销售点已经关门。陈女士马上根据经销商留下的电话号码与之联系,却一直没人接,再打电话给曾经发布过广告的那家媒体,他们也表示无法找到经销商。

  接到投诉后,记者随即拨打了经销商的电话,却被告之是一个空号;再与那家媒体广告部门联系,一位接电话的女士称,“高能健”的广告只发布过一次,当时经销商拿的是外地的一些批文,也没留下任何证件。后来,他们也找过这个经销商,但没有找到。

  工商提醒市民

  记者随后在“12315”投诉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已接到不少类似陈女士这样的投诉,但问题是大多数投诉由于找不到经销商,最后只能不了了之。为此,这位工商人员提醒市民,此类广告大都不实,普遍存在着随意夸大等成分,极易误导消费者。消费者发现后,除了不要轻易相信,还应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

  专家的“增高说”

  那么此类的增高器械究竟是否有效?一位儿科专家对记者说:人的身高主要取决于遗传,后天营养和锻炼也有一定作用,但不是主要的。人过了长高的年龄,如果不科学地使用一些所谓的增高器或吃一些含有激素的增高药品,就会导致骨关节增肥增大,不但长不高,而且有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