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董事长奸淫多名幼女续:拒不认罪零口供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11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通讯员卓华坚 见习记者蔡昭燊)下海经商的高级知识分子姜某因涉嫌采取金钱诱惑等手段对6名幼女实施奸淫,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却拒不交代。在“零口供”的情况下,检察机关依据大量的证据于10月28日依法批准对犯罪嫌疑人姜某执行逮捕。

  今年9月,南宁市某中学初一女生杨某的家长到华强派出所报案称,他们未满14岁的女儿离家出走几天后回来了,问她为何离家出走,她却不停抽泣,只说是被人“欺负”了。派
出所民警觉得其中必有隐情,便将情况汇报给永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刑侦大队民警立即找到该学生及家长调查情况。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该女生终于开口,说离家出走是因为被一个现已辍学的中学同学潘某威逼,然后被一中年男子诱奸,事发后觉得没脸见人,不敢回家。抽丝剥茧后,一系列奸淫幼女案件浮出水面,民警初步掌握涉案的受害未成年女生达6人之多。

  刑侦大队马上立案侦查。然而在警方调查取证时,犯罪嫌疑人潘某却闻风躲藏起来。民警们通过多方走访布控,最后在邕宁县大沙田某网吧将潘某抓获。经审讯,潘某交待是一外号叫“光头”的男子叫她这样做的。“光头”让她帮找那些年龄小的在校女生,最好是处女,供他淫乐,事成后视情况给她相应的“介绍费”。在利益诱惑下,潘某先后用威逼、利诱的手段“介绍”了5个初中女生给“光头”。

  案件有了突破,接着就是如何抓捕幕后黑手“光头”。由于潘某并不知道“光头”的真实姓名及住址,侦查员便决定由潘某用电话将“光头”引出,实施抓捕。9月24日,“光头”正在南宁市瑞康医院门口等待潘某“介绍”女生时被民警们抓获。

  疑犯落网了,眼看系列奸淫幼女案马上就要告破,但接下来对“光头”的审问使得原本顺利的侦查工作停顿下来。“光头”在警方掌握的人证物证面前拒不承认犯罪事实。警方只好将侦查重点转移到查明“光头”的真实身份上来。最后“光头”的真实身份被查明,“光头”名叫姜×(男,47岁,汉族,大学本科学历,某公司董事长),曾在广西某大学任教,后下海经商。这个对手不简单,文化程度高,社会经验丰富,但是民警们根据掌握的证据,制定出了一套详细的讯问方案。但接下来的讯问也没有转机,姜某仍拒不承认。讯问工作没有进展,而调查取证也遇到了极大的困难,由于受害女生在案发时无人及时报案,致使勘查中没能提取直接有利的犯罪证据。受害女生中有的在案发后已辍学,有的离家出走,还有的家长在案发后怕影响孩子,让孩子到外省就读。案件涉及个人隐私,针对受害人取证的工作也困难重重,进展缓慢。警方又决定把工作重点放在取证工作上,针对受害人、中间人、证人及案发地来开展工作,做好案犯零口供的心理准备。

  在此后的一个月,办案民警经过细致的取证工作,在学校、案发地、受害人家中获取了大量证据,并于10月24日向兴宁区检察院提请逮捕涉嫌奸淫幼女的犯罪嫌疑人姜某。10月28日,兴宁区检察院批准对姜某执行逮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