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兄妹身陷困境师生伸出援手 民工小学涌动爱心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21 无锡日报

  本报讯数着由一角、二角零票构成的捐款,惠山区钱桥民工子弟小学的席彩英副校长不由得热泪盈眶:“这些民工的孩子,身边难得有几角零花钱,平时连橡皮、铅笔都是爱惜有加,但他们却为身陷困境的同学捐出了1300多元,这是孩子们的一片爱心啊!”12日上午8时许,该校师生在上课前,纷纷来到捐款箱前,为身陷困境的同学李娜兄妹献上一份爱心。仅半小时,36个班的1800余名师生就慷慨解囊,捐出爱心款1304.9元。

  李娜兄妹多年前随其父母由四川农村来到无锡,父母均在钱桥镇打工。三年前,其父在打工时发生铅中毒,虽经治疗抢救保住了性命,但留下了大笔欠债。这时,母亲带着大女儿离家出走。就读小学的李娜兄妹十分懂事,小小年纪就要洗衣、烧饭,与父亲一起撑起了这个破碎的家。

  李娜兄妹家境贫困,全家三口挤在一间租住的斗室里,仅有的一张双层床,父亲睡上铺,兄妹睡下铺。雪上加霜的是,10月3日夜间,睡上铺的父亲因劳累过度,不慎从铺上滚下,腿部跌伤骨折,至今无法上班。失去了经济来源,李娜家的生活就更困难了。

  李娜的班主任了解到她家的困难后,便在全班发起了“献出一份爱心,关心身边同学”的活动。消息传到其他班级,师生们纷纷要求献爱心,结果全校大部分班级的师生都捐了款。三个原本不知情的班级获悉后,同学们也纷纷借钱“补”捐款。该校1700余名学生全是民工子弟,近90名教工也大多来自外地农村,经济均比较困难。

  据了解,同读该校的李娜兄妹面对困境自强不息,学习成绩优异,李娜还是五(1)班的班长,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起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