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一轿车顶着警察狂奔 数十群众驾车追截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21 东方网
  15日凌晨,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赶到现场看到,整辆肇事车已经面目全非,前挡风玻璃完全碎裂,左右驾驶窗玻璃没了,车身多处受损。有目击者告诉记者,这辆本田车在肇事逃逸过程中,与追赶的车辆发生了多次碰撞,并且撞翻了3辆过路的摩托车,因此车身多处损坏,另有一部分是被愤怒的群众砸坏的。在拦截现场的马路上,留下了很长一串被撞碎的汽车零件,可以看出不久前这里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据了解,当时,这辆本田车被截停下来后,开车的司机自始至终都躲在驾驶室里不出来,外面围观的数百群众被肇事逃逸司机的态度激怒,一些群众控制不住情绪冲上去用脚把窗玻璃踹破,找来石头棍棒砸车子解气,还有人动手打司机,整个现场群情激愤几乎失控。后来,在见义勇为驾车截停肇事车的王小姐的努力劝说下,一触即发的局面终于得到控制。
海口一轿车顶着警察狂奔数十群众驾车追截
受伤警察做手术

海口一轿车顶着警察狂奔数十群众驾车追截
肇事车辆

  目击者说:数十群众驾车追截

  据知情人透露,这次交通肇事逃逸事件发生在万华路的老机场内。当天凌晨,在海口市大英山老机场内的某烧烤园门口,有很多出租车和摩的停在那里揽客。这时,有二男一女3名客人摇摇晃晃地上了一辆本田轿车倒车准备离开,不料却撞上了后边一辆牌号为琼A46×××的出租车。当时驾驶这辆出租车的是琼信公司的张师傅。

  张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赶紧下车拦住对方,“你撞我车了,不能走!”开本田车的是一个戴眼镜的大个子,大个子连声表示,你先让开,让我把车掉头停好!谁知道,坐在前座的一个打扮入时的女子竟鼓动“眼镜”,快开车,别管他们!于是,本田车司机非但没有下车查看出租车的受损情况,而是加大油门就跑。“眼镜”的行为引起了在场出租车司机和摩托车骑手的公愤,他们纷纷驾车追赶肇事逃逸车辆,而这时的肇事司机更是驾车一路狂奔,沿路撞翻3辆摩托车、碰花几部出租车,并将前来拦截的蓝天派出所一名实习民警撞成重伤。

  亲历叙述:堵截过程惊险如警匪片

  出租车司机卢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就坐在本田车右边的出租车内用对讲机指挥出租车拦截。他说,整个过程就像电视里的警匪追击镜头,非常惊险。当时,他们就在烧烤园大门附近,见到有人驾车肇事还想逃逸,都纷纷围了上来拦住车不让开走,但是,开车的“眼镜”根本不打算停车,而是一路慢慢往前挤。拦车的人没办法,只有趴在本田车的发动机盖上,以免被车轮压到自己。当时至少有四五个司机趴在车头发动机盖上,拼命拍挡风玻璃要司机停车,对方还是一个劲地往前开。

  卢师傅随后驾出租车在蓝天派出所前面堵住了本田车的去路,但是,本田车一倒退马上又掉头往前逃窜,根本拦不住。

  参与追赶的摩托车司机小林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一直从万华路追赶到龙昆南路,沿路本田车不断做出危险的动作,企图把跟在后面的车甩开。数十人驾车狂追肇事逃逸车辆的场面非常惊险,大家都没办法靠近。

  民警拦截:肇事车向民警迎头撞去

  卢师傅告诉记者:当本田车开到万华路蓝天派出所前面时,他们一路追赶时“拦住他!拦住他!”的叫喊声惊动了蓝天派出所内的值班民警。两个穿警服的小伙子跑出来拦车,一个大个子民警见伸手都拦不停本田车,急忙之中跳上车头命令司机停车。但失去理智的司机不管这些,加大油门一路狂奔。

  跳上车头的民警措手不及摔倒在车顶上,只能用两只手死死抓住两边的倒后镜,不让自己掉下来。开车司机见甩不下民警,竟玩起了特技动作,车子在公路上拐来拐去,像扭秧歌一样试图把车上的人甩下来。当车子开到万华路到西沙路的斜坡时,本田车迎面撞翻了一辆上坡的铃木王摩托车,趴在车头上的民警也被甩出老远,头部撞裂摔成重伤。肇事司机的嚣张更引起了群众的愤怒,沿路有不少车辆自动加入追击的队伍,追击的车队变得更壮观了。

  临危出击:一女子驾车截下疯狂快车

  当事人张师傅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后面出现了一个车技高超的女子的话,他们能否拦下肇事逃逸的车还是个问题。这位见义勇为的女子是王小姐。王小姐称,当时她正好驾驶自己的赛欧轿车送一个朋友经龙昆南回府城。当车子行驶到南大桥下的时候,她听到后面传来杂乱的叫喊声:“拦住他!拦住他!竟敢撞了警察还逃跑!”她回头一看,数辆出租车和很多摩托车在狂追一辆黑色的本田小轿车,而且本田小轿车的挡风玻璃已经撞破了。

  王小姐当时并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是撞死了人?还是打劫逃窜的劫匪?出于一个市民的正义感,王小姐决定还是先把本田车拦下来再说,于是她加大油门拼命追赶,抢在了本田车的前面,王小姐几次在前面减速拦截,都被本田车左冲右突地闪开。最后,两辆出租车赶上来一左一右地夹住了本田车,王小姐在前面把车子一偏,“嘭”的一声,本田车头撞上了赛欧的车尾。在龙昆南中石化加油站前,肇事逃逸的本田车终于被迫停了下来。

  英勇负伤:实习民警头上缝了10多针

  14日凌晨,记者随后赶到海口市人民医院看望在拦截肇事车辆中受伤的民警。原来,受伤的小伙子还是位实习民警,叫符豪,今年20岁出头,是湖北某警校的学生,目前还没有毕业。记者看到符豪躺在手术床上,表情非常痛苦,他的头部被撞破了几道大口子,血水不停地渗出来,急救医生就在120急诊室大厅为他做清创缝合手术。符豪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当时,看到这么多人出动拦截这辆本田车,他也认为是发生了打架斗殴或是发生了抢劫,因此自己毫不犹豫地扑了上去,没想到开车的司机根本置他人死活于不顾。

  当天中午,见义勇为的王小姐还特意到海口市人民医院骨科看望了受伤的符豪。目前,符豪还感到头晕、胸闷、肚子难受。涉嫌肇事逃逸和故意伤人的本田车司机已经被交巡警拘留。据了解,开车司机是某大公司的职员,对于该男子的姓名警方没有宣布。

  王小姐:我只是尽了一个公民的义务

  事后,记者专门采访了见义勇为的王小姐。

  记者:王小姐你是在什么样的状态下作出这样勇敢的决定的?

  王小姐:当时追逐的场面这样惊险,谁的直觉都会认定肯定出了什么问题,特别是我看到前挡风玻璃破了,还有很多人在喊,“拦住他!拦住他!”更坚信了我的直觉,自己想也没想就驾车冲了上去。

  记者:有没有想过,万一心爱的车子被撞毁了而索赔无门怎么办?

  王小姐:短短几秒钟谁还记得想这些?不过,我可以肯定,当时本田车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我是加速到了130公里/小时才追上本田车的。我想开车的司机当时可能已经处于一种半疯狂的状态,这么多车辆追他,本田车肯定是逃不掉的,万一再撞上行人怎么办?最后很有可能造成更严重的人命和财产事故!必须让这台“疯狂快车”尽快停下来。

  记者:出租车司机都夸你车技高超,你怎么会有这么高水平?

  王小姐(笑了):我曾经是一名警察,还参加过珠海“捷达王”杯大赛,车技自然就不会差了!今日我所做的,只是尽了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没别的,还是别夸我了。

  作者:选稿:祁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