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尚未接到当事人正式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雯慧 侯莎莎)2004国际珠宝展昨天已落下帷幕,而传闻一家珠宝商丢失了价值8万余元的16颗塔西提黑珍珠的消息却扑朔迷离。记者昨晚从有关部门获得最新消息,目前,警方尚未接到当事人的正式报案。

  据相关媒体报道,12日北京采滢庄珍珠有限公司向警方报案称,他们设在国展三层的展台丢失了16颗塔西提黑珍珠,估价在8万元左右。该公司的报案人林卓斌表示,丢失可能是
与两名男子在交易过程中发生的,当晚他们清点货物时发现少了黑珍珠,第二天一早他就到国展安全保卫中心报了案,保安只让他登记了一张表格。

  昨天上午,针对黑珍珠被盗事件,珠宝展组委会、保安部紧急召开会议就有关情况进行说明。整个一上午,组委会一直在等待报案人出现,然而不但不见人,连电话也联系不上。组委会称,疑点一是现在报案人又声称丢珠宝的不是他们,是他们的一个朋友,但具体是哪个展商,报案人支支吾吾。疑点二是黑珍珠是不是在珠宝展上丢的,报案人对此又含糊其词。疑点三是报案人是发现珍珠丢失后的第二天才报的案。直到昨天中午12时,保安部及组委会一直在等待报案人出现。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警方知晓“珍珠丢失”的消息后,曾主动与当事人联系但始终未果。到昨晚8时,当事人仍没有与案发地的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因此,目前警方尚未接到当事人的正式报案。

  另据了解,警方接受市民报案,必须有事主陈述、有犯罪事实及犯罪现场。至于失窃物品的价值数额,也必须由公安机关与物价及专业部门作出估价后,才能确定案值是多少。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