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子杀夫弑父抛尸荒野 只因29元煤气费起争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52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11月5日上午,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2·19”特大杀人碎尸案作出公开宣判。杀夫弑父,并肢解尸体、抛尸荒野的张宝娣、李志刚母子一审双双被判处死刑,并赔偿受害人亲属116371.6元。

  李义神秘失踪

  事情还得从今年2月26日说起:这天,阳泉市矿区红岭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家住一矿苹果园桥北某栋楼的李义失踪数日没有下落。

  李义到底在哪里?经过多方调查,警方得知李义平常出门只去三个地方:天津大哥家、平定县马山老家和盂县梁家寨疗养院。然而警方把这三个地方翻了个底朝天,也丝毫不见李义的踪影。更让人奇怪的是:在李义失踪的十多天时间里,和其一起居住的妻子张宝娣、儿子李志刚一直没有报案,这个疑点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

  经过大量深入细致地调查访问,警方终于获取了一些重要线索。除了上述两个疑点外,警方又发现了多处疑点:疑点一、李家客厅原来铺的地板革突然消失了,张宝娣与李志刚一会儿说是去年8月拆掉的,一会儿又说是年前换掉了。可李家的邻居证明,2月9日李家的地板革还在;疑点二、2月20日,李家有异常响动,之后他家厨房的煤气火长时间开着。而在那几天,平常很少出门的张宝娣和李志刚,突然携包频繁乘坐出租车出入,但张、李母子对此矢口否认;疑点三、由于李家没有固定电话,所以李义的手机是全天开机。但从2月19日下午开始,李义的手机却始终处于关机状态。此外,警方还在李义家的墙壁上发现了32处擦划痕迹,在拖把、客厅暖气片和椅子腿等处发现明显血迹等疑点。

  种种迹象表明,李家较反常,李义可能不是一般的失踪,而张宝娣和李志刚有重大嫌疑。鉴于种种疑点和案情重大,阳泉矿区警方立即由40多名干警组成专案组,撒开了一张外查内审的“大网”。

  母子残忍弑亲

  警方带回两名犯罪嫌疑人后,一直到3月6日,张宝娣和李志刚的心理防线被彻底攻破,终于交代了其全部犯罪事实:

  今年2月19日19时左右,煤气收费员到李家收费,在极不情愿交了29元后,长期与家人分居的李义就“煤气费该由谁付”一事在自家客厅与张宝娣发生激烈口角。李义在辱骂张宝娣的同时,随手抄起一个肥皂盒扔向张。儿子李志刚见状,就上前劝阻,并与其父发生争执、推打,期间,李义欲用铁制哑铃击打李志刚,反被儿子打倒在地。在相互撕扯的过程中,被激怒的张宝娣和李志刚,想起平时与李义的种种积怨,完全丧失了理智,并将其致死。

  李义死后,在李志刚的提议下,母子两人对其尸体进行了分解,并用自家煤气火全部煮了一遍,然后将肉块和骨头分装在皮箱、旅行包和纸盒中,抛尸于阳泉郊区杨家沟村、寿阳县北郊等地。为了逃避打击,两人不仅将作案现场用水清洗干净,将死者的衣物焚烧,还将哑铃、锯条等所有作案工具卖掉,而且二人还专门乘车到太原,将抛尸用的皮箱、旅行箱等物遗弃。

  至此,这起轰动阳泉的杀人碎尸案件全线告破。

  一审判处极刑

  今年3月7日,阳泉市矿区公安分局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将母子二人刑事拘留。7月23日,阳泉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向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经过依法公开开庭审理,11月5日上午,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2·19”特大杀人碎尸案作出公开宣判。法院认为:被告人张宝娣与李志刚因家庭矛盾和琐事,故意非法剥夺被害人李义的生命,且解尸、熬煮、灭迹,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手段极其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应予以严惩。根据国家相关法规,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张宝娣、李志刚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判决二被告共同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李义兄妹五人116371.6元。(本报记者 霍雪飞 通讯员李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