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输车主嫌收费过高筑坝堵路 河北省道断交4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54 燕赵晚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飞虹)邢峰线是一条省道,连接着邢台市与邯郸峰峰矿区,平均日车流量在4000辆次以上。然而,仅仅因为对该公路的收费标准不满,邯郸武安市的一些汽车运输户竟在路上筑起了一道“土坝”,致使这条省道完全中断。到昨日为止,邢峰线交通中断已达4日之久。阻路的“土坝”位于峰峰矿区和村镇与武安市磁山镇交界处。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从峰峰和村镇步行三四公里来到邢峰线磁山大桥。在桥的南端,横着两道一米多高的土石“坝”。该“土坝”犹如一道分水岭,将南来北往的车辆隔成了两段。其中武安市方向
被堵的汽车有上千辆,排起的长龙连绵数公里。除大量运输车辆被迫改道绕行外,一些客运车在“土坝”的两侧设立了临时停车点,乘客只能步行跨“界”,然后再倒车到达目的地。

  据附近的一位村民介绍,公路上的土石是武安市磁山镇的一些车户运来的。9日上午,他们开来一辆大铲车,不停地从公路西侧的山坡上铲土,随后全部倒在了道路的中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车户告诉记者,因当地矿业比较发达,有不少村民从事汽车运输业务,他们的车辆每天都要在邢峰公路和村段往返数次。从10月26日开始,邢峰公路和村段开始收费,20吨以上车辆每经过一次交费60元。这样一来,他们这些车户一个月就要交几千元的过路费。

  该车户说,如此高的过路费肯定让人无法接受。他们曾找过收费站,要求给附近的运输户适当减免过路费,但收费站迟迟没有做出答复。他们在“无奈”之下,只好用土石将公路堵起来,以迫使收费站让步。

  对此,峰峰和村收费站负责人解释说,这个收费站是经省政府和省交通厅批准成立的,其收费标准也是经省财政及物价部门核准的。对于磁山镇一些车户提出的“实际要求”,他们也并不是不关心。然而,从管理权限上说,收费站无权擅自变更收费标准或采取优惠措施,只有经过省交通部门审核同意,才能予以“特殊照顾”。目前,他们已将这些车户的要求向上级做了反映。

  当地有关人士认为,车户认为收费“不合理”,应该通过协商或其他途径解决,绝不应该采用堵路这样的过激方式。省道断交数天,不仅经济损失大,影响也很恶劣。

  当天下午,记者从峰峰矿区交通局了解到,邢峰公路被堵事件已引起邯郸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处理。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焦先生获线索奖100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