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革命老区赞皇籍战士家长喜谈兵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54 燕赵晚报

  “把孩子交给部队俺一百个放心”

  在革命老区赞皇县的土地上,涌动着适龄青年参军的热潮。日前,赞皇县人武部的会议室里一片欢声笑语,20多名本县籍新老战士的家长在此欢聚一堂,热烈谈论着儿子在部队的成长,点点滴滴,都让每一位家长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和骄傲的光芒。

  这是赞皇人武部在今冬征兵期间组织的一次专题座谈会。“当兵,这条路走对了!”

  “当兵,这条路走对了!”服役战士赵建亮的父母感触颇深地说,“当时,他去当兵,俺两口子还真有些舍不得,现在看到他在部队的这些出色表现,可真让人高兴。”

  赵建亮入伍以来,勤奋学习,刻苦努力,摸爬滚打练技能,已经成为连队业务尖子和专业骨干,经常受到表扬和奖励。尽管家里生活困难,但家人从不向政府提出过分要求,积极支持儿子安心服役。

  最让他父母欣慰的是,他经常把节俭下来的钱邮寄给正在上学的妹妹,能自觉替家里分忧解难了。“要不参军,哪能出息得这么快。当初,儿子当兵这条路真是走对了。”“儿子到部队后变样儿了!”

  当兵前后,儿子判若两人。战士何素海的父亲一说起儿子就感慨万千。

  据他说,素海以前在家时贪玩,对父母的劝导就像耳旁风,最让他们担心头疼的是儿子不专心学习。“自从当了兵,儿子完全不一样了。”何素海的父亲深情地说。他说,他到部队看儿子时,见儿子爱学习了。后来经过自身努力,居然还考入了军事院校继续深造。“现在,儿子经常往家里写信打电话,问这问那,很会心疼人了。看到儿子的这些长进,我们从心眼里高兴。”何素海的母亲毫不掩饰内心的自豪和喜悦。白发爷爷夸孙子

  战士王利龙走进军营后,刻苦训练、努力学习、积极上进,自觉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后来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军事院校,成为全家的希望和骄傲。

  王利龙的爷爷说起孙子就笑得合不拢嘴。他说:“真没想到,这孩子到部队后整个人都变了,变好了,懂事了。以前在家老是惹俺生气。现在一给家里打电话,就先问爷爷身体好吗,胃口好吗?……”

  ……

  听了军营战士家长们的谈论,今年应征青年的家长们,忍不住要发言,纷纷表示:俺让孩子入伍的决心更加坚定了,走当兵这条路,永远不后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