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翁倒写字被录入进吉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03 新华网

  当你看见一幅幅苍劲有力、妙趣横生、正反相对的书法作品时,怎么也不会想到,这竟是一位七旬老翁用倒写的方法写成的作品。这些作品曾被海内外传媒誉为“中华一绝”,所写的字被收入《世界吉尼斯记录大全》。13日上午,记者有幸在吉林市文联活动中心目睹了这位七旬老人陆正平大师的拿手绝技。

    边改造边练习倒着写字

  10时的钟声刚刚敲过,两个人一左一右拉开了一张3米长、0.6米宽的空白宣纸,陆正平老人挥舞着手中的毛笔,倒着写出了“魅力满江城”5个大字,在场的人无不拍手称绝。

  今年已71岁高龄的陆正平早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文革时期,他被派往农村改造,工作就是写宣传标语,那时陆老就想,大家都是正着写字,如果倒着写会怎样呢?于是,他便开始练习,右手写完左手写,正的写完倒着写……退休以后,他更是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倒写书法上,每天至少练习一个小时。

    老人的殊荣一大堆

  1999年陆正平荣获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颁发的书法一等奖及全国艺术品大展书法金奖;1999年第三届世界华人艺术大会书法特别金奖;2000年他在香港龙年春节晚会上倒写了一个9平方米大的“龙”字,现已被收入《世界吉尼斯记录大全》;2002年他在中央电视台大年初一马年春节特别节目中倒写了一幅25平方米大的“马”字,再次刷新了世界吉尼斯记录;近年来,他还多次到欧美国家表演倒书绝技,深受国内外人士好评。

    老人还叫“三倒奇翁”

  记者了解到,陆正平还有一个称号叫“三倒奇翁”。因为在练习倒写书法的过程中,他还练就了倒着看书、倒着行走等绝技。“这是一种逆向思维,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训练脑筋和开发智力,但千万不要盲目去练习。”陆正平说。

  据悉,今年10月份,陆老在广州市表演“倒着开车又倒着写书法”的新绝活获得成功,准备再次申报世界吉尼斯记录。同时,陆老还将在今年12月份应邀到成都参加大中华民间百绝群英会。(记者 白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