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安县官塘镇发生一宗持刀杀人恶性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金利明)11日上午,潮安县官塘镇奕湖村发生一宗光天化日之下持刀杀人的恶性事件。该村52岁村民谢某海因催讨15元欠款而引发口角,最终被同村同龄人谢某殿用“海南刀”活活砍死。

  据知情人阿辉介绍,当天一早,谢某海吃过早饭后跟往常一样来到村委会前一店铺闲坐泡茶。8时多,有人发现谢某殿西装革履,手持一把锋利的“海南刀”直奔店铺而来,大家
一时也没在意,只见谢某殿刚刚走进店里,二话没说便举起“海南刀”朝谢某海后脑袋狠砍一刀,紧接着又向脖子横砍一刀,随着谢某海“啊”地一声,脖子和头部顿时鲜血如注,原本端坐在沙发上泡茶的他,顿时双腿跪地倒进血泊中挣扎毙命,惨不忍睹的场面吓得现场众人目瞪口呆。

  过了一会儿,随着店主“杀死人了!杀死人了!”的高声叫喊,引来了众多村民的围观,谢某殿放下血淋淋的“海南刀”,嘴里还自言自语地说:“目的达到了……”最终被村干部带到村委会。

  谢某殿因何如此残忍置乡亲于死地,究竟又达到了什么目的呢?据知情人透露,现年均为52岁的二谢先后跟村里一40多岁的寡妇有染,彼此间虽心照不宣但又心存芥蒂。10日下午,曾经营化肥农药的谢某海在田头遇见谢某殿,便向他催讨被拖欠的15元农药钱,但谢某殿一直拒不认账。在争执吵嘴中谢某海遂威协谢某殿说:如若赖账,不但把此事公诸于众,而且也将他与寡妇的事公开出来。向来爱面子的谢某殿早在几年前就跟该寡妇一直秘密往来,没想到后来谢某海也暗中跟那寡妇来往,本来心里就很不是滋味,现在谢某海还要公开捅破这层纸,故意坏自己的名声,左思右想最终采取了这种极端的报复方法。

  据悉,警方已介入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