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市十大孝子”王远征 抱着父亲一起看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33岁的“惠州市十大孝子”王远征一家住在龙门县永汉镇三槐街。王远征80岁的父亲王勇为是一等伤残军人。他的腿是抗美援朝时被冰雪冻坏的。王远征的母亲已于前年去世。王勇为有4女1子,最小的是王远征。

  1991年,王远征到深圳创业。2000年,王勇为摔倒中风,半身不遂,王远征转让了深圳开的发型屋,回到永汉镇全身心照顾老人。

  老人偶有暴躁神志不清,半夜里乱嚷,王远征夫妻耐心开解。患有脑栓塞的父亲不一定听明白讲什么,但只要儿子媳妇声音在,就会安宁下来。老人有时心烦,要出厅进房。王远征把他抱来抱去,还要像哄小孩一样哄他。老人坐久了身子就会歪,王远征常抱着他看时事军事电视节目,或给他读报。

  王远征还负责买菜做菜、办事。现在王远征几乎成了饮食营养专家。对于父亲该吃些什么不该吃些什么,他都特别留意,千挑万拣。王远征举例说,老人应该少吃高脂肪食物,多吃木耳等清淡、能软化血管的,还要多吃水果蔬菜。王远征特意把蔬菜煮得烂一些,让老人能喝下汤汁;做鱼时,则总是小心地把骨刺挑掉。

  王远征夫妻天天为卧病在床的王勇为照顾饮食、沐浴穿衣、清理排泄物。有人说,王远征有车牌但不去开车赚钱,经营发廊每月收入几千元也不干,是傻瓜一个。王远征却说,父亲只有一个。(刘耀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