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新白云机场安全运营一百天 未发生安全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四日电(郭军戚耀明补雁)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今天已安全平稳度过“百日磨合期”,实现了转场后安全运营一百天。目前,该机场各项业务发展迅猛,今年底客流量有望突破二千万人次。

  据初步统计,八月五日至十一月十四日,新机场安全起降航班五万三千六百一十九架次,接送旅客逾六百一十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七和百分之十三点六。

  一百天来,该机场没有出现飞行、空防、地面安全事故征候或等级事故,并且顺利度过“暑运”高峰,圆满完成国庆“黄金周”和广交会的航空运输任务。到目前为止,新机场各大服务系统运行均正常,原本社会、机场当局最为关注的行李分拣系统、弱电系统、航显系统等,均没有出现大的问题,没有因为机场运作的原因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没有发生过安全事故,目前,员工已操作熟练,业务流程顺畅,各系统运行也基本正常。

  同时,机场服务配套设施设备、管理细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逐步得到完善。

  白云机场转场以来,由于业务处理能力提高,配套设施完善,一些关注珠三角经济发展的国内外航空企业加快了与白云机场合作的步伐。短短三个月,白云机场代理服务的外国航空公司就新增了四个,国际国内航线增开了六条。此外,还引进了第二家基地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形成了强劲发展态势。

  据悉,汉莎全货运航空公司开通广州-法兰克福的货运航班后,引发了众多知名跨国货运代理企业纷纷抢摊广州的现象,MSAS(英国空运)、DHL丹莎海空货运、U-FREIGHTGROUP(联邦空运)、EI(康捷空)等将货运业务部分从香港分流到广州,汉莎全货运航空公司自本月一日开通每周三班的广州往返法兰克福的货运航班连续爆满。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张春林表示,从新机场目前的业务发展态势看,今年有望突破二千万客流大关,到明年,将有可能突破二千五百万人次大关,提前达到设计的二0一0年的业务处理量。

  目前,新机场二期工程已经在筹备中,在获得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批后,将于近期开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