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肇事逃逸撞倒交警 数百市民围追堵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2:3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一男子酒后驾车,一连撞上数辆汽车和多辆摩托车,遇警察阻拦仍不停车

  本报海口11月14日讯(记者 聂元剑 实习生罗慧颖 黄国标摄影报道)今日凌晨零点30分,一男子从海口老机场旁一家烧烤园喝完酒出来后,驾车一连撞上数辆汽车和多辆摩托车。该男子在逃逸的过程中遭到一名警察阻拦后,竟然开着飞车撞向警察,该名警察被撞到车盖上逛奔数百米后摔在地上。群众义愤填膺纷纷开车拦截,终于在海口龙昆南路昌茂花园门前
路段,把肇事车辆抓获。群众愤怒地呼喊:严惩这名胆大包天、不顾别人生死的醉汉。

  烧烤园前肇事逃逸

  记者赶到龙昆南路拦截现场采访时看到,肇事车是一辆车牌号为琼O·02890的黑色小轿车,该车前窗挡风玻璃被撞得粉碎,车头多处被撞破。一辆银白色的轿车挡在肇事车的前面,该车尾被肇事车撞坏。现场围观群众群情激愤,目击者纷纷向记者介绍情况。

  据一位出租车司机介绍,肇事车是今日凌晨零点10分左右从老机场一家名叫“激情岁月”的烧烤园开出来的,当时车上有3人(2男1女),开车的是一位40多岁、戴眼镜的中年男子。人们在很远处就可闻到他身的酒气。

  这名男子在“激情岁月”烧烤园停车场倒车时,撞上了一辆牌号为“琼A·46211”的出租车,出租车司机当即下车告之发生了撞车事故,要求该名男子下车协商处理。没想到该名男子理都不理,关上车窗就往挡在车前的出租车司机身上撞去。出租车司机急忙闪开,肇事车当即从万华路往西沙路方向逃窜。

  出租车司机与数名群众跟在这辆肇事车后面急呼:“肇事逃逸啊!”“抓住这辆车啊!”

  直撞拦车检查的警察

  附近蓝天派出所一位民警听到呼叫后,急忙从派出所里跑出来挡在路中间要求肇事车停下来接受检查。肇事司机丝毫不减车速,照直往这名警察身上飞冲过去。警察来不及躲闪,当即纵身一跳,被肇事车撞在车前的挡风玻璃上,把挡风玻璃撞得粉碎。警察马上用双手紧抓肇事车前的2个反光镜,身体紧紧趴在肇事车前盖上才没有掉下来。

  肇事司机不仅不停车反而加大车速左拐右偏走S型路线,企图把这名警察从车上甩下来。在这万分危急的关头,警察仍不顾个人安危,趴在飞速逃逸的车头上不停地喝令肇事司机停车。

  肇事车司机在冲下万华路与南沙路交界的下坡路时,撞上一辆摩托车,车上的警察才被重重地抛下车来,而肇事车仍然在拼命逃逸。

  当肇事车从西沙路开到南大桥桥下准备向左拐弯逃往龙昆南路时,慌不择路又把一辆摩托车撞倒在地。肇事司机仍没停车而是继续逃逸。他马上把方向盘从左边拐向右边往北走,然后经过南大桥下另一个拐弯口,由龙泉酒店前面的路直往龙昆南路上逃窜。

  数百名群众围堵肇事车

  在肇事车逃逸的过程中,路途的群众闻到呼声后,纷纷赶来紧跟在肇事车后面追截,龙昆南路顿时出现了数百名群众跑步或骑摩托车追赶围堵肇事车的场面。

  一位叫豆豆的女士当时正驾驶自已心爱的小车从南大桥上下来开往龙昆南路,当她看到数百名群众跟着肇事车后面追赶时,当即加速开车追上了肇事汽车,并对肇事司机喊道:“赶紧停车,你不能跑!”

  肇事司机根本不理她,豆豆立刻加快车速(据豆豆称,她当时开130公里/小时才赶上肇事车)冲到肇事车的前面,并在昌茂花园门前路段刹车,把肇事车拦截下来。与此同时,两辆出租车左右夹击肇事车,防止它再度逃跑。

  记者在现场看到,豆豆的爱车尾部被肇事车严重撞坏。当记者问她痛不痛惜时,豆豆爽快地说:“能够抓住这位肇事者,这点损失算得了什么。我希望大家都来见义勇为,坏人才没有这么大胆!”

  据豆豆介绍,当肇事司机被拦截下来后,她隔很远就闻到该司机的一身酒臭气,司机脸上满脸通红。豆豆曾问这名司机为何肇事逃逸,这名司机称自己喝多了酒,什么事情都不知道。

  当时群众情绪非常激动,纷纷要求把这名置别人生死不顾的肇事者从车里拉出来打一顿,并要把肇事车掀翻。豆豆一边力劝群众冷静,一边打电话向110报警。

  当110巡警把肇事司机从人群众中拉出来时,他对豆豆说:“我要感谢你,是你拦住了群众救了我一条命!”

  肇事司机曾冒称公安

  记者在海口蓝天派出所看到,肇事司机已被民警扣押在这里。他有40多岁,上身穿的白衬衣的纽扣已散开,露出肥胖的胸脯。下身穿一件黑色裤子,脚上穿着一双皮凉鞋。肇事司机戴着眼镜,头发零乱不堪,一脸通红。他双手被民警铐着。

  据一名交巡警介绍,在他们检查肇事司机驾驶证时,上面注明他是甘肃兰州人。记者从其肇事车上发现一张昌茂花园的通行证。一些群众还反映肇事司机被群众拦截下来后,他曾口出狂言吓唬群众道:“我是公安,你们站开些!你们不要打我!”

  记者随即向蓝天派出所核实这一情况,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此人绝不是公安民警!当记者要求了解其姓名及工作单位时,被办案民警拒绝。

  群众反映有人说情

  据目击群众介绍,肇事者被群众截获后躲在车里不敢出来,他不停地在车里打电话,不一会儿一些人赶到了现场。这些人先叫肇事者不用担心,然后又找前来处理事故的警察说话,他们好像与警察很熟。群众对此很担心,一位姓陈的目击群众说:“如果这么恶劣的事情,被这些说情人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话,那就太不公平了。”

  随后一些群众与记者一同赶往蓝天派出所。一位知情群众指着坐在派出所里一个人说:“这个人就是肇事司机叫来说情的,我希望记者密切关注事情的进展。”

  被撞警察身受重伤

  记者今天赶到海口市人民医院看到,被肇事司机撞伤的警察头、手、脚、身上多处受伤,身上到处是鲜血。他的头部伤口特别严重,医生正在给他做手术。

  陪伴这名警察来的同事一说起此事,气愤得直咬牙。他对记者说:“我们有纪律,不能随意向记者发表个人看法。但这名肇事者太猖狂了,连警察都不放在眼里。我相信法律会对这样的人进行严惩。”

  据介绍,受伤的警察姓符,他在手术台上对记者第一句话就是问:“那个人抓到没有?”据他介绍:他当时以为是抢劫,因此奋不顾身地扑在车上抓劫匪。他被肇事司机从车上甩下来后,摔在地上不省人事。他被同事送到医院后,还以为今晚发生的事情是抢劫案,他还在为没亲手抓住案犯而惋惜。

  一位在现场处理事故的交巡警对记者说,这名肇事者在警察拦车时照直撞警察,警察被撞在他的车上处于十分危险的状况时,他不仅不停车反而加大油门想尽办法把警察从车上甩下来,他涉嫌故意伤害。

  肇事司机被刑拘

  记者今天白天从有关部门获悉,肇事司机已被海口蓝天派出所移交给交巡警处理。交巡警已对其刑事拘留。

  律师说法

  记者随后采访了本报法律顾问刘律师,刘律师表示:象这样恶劣的交通事故,该名司机已经涉嫌构成了交通肇事罪和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应当承担刑事责任,受到法律的严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