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破获一起特大携带假币案 没收假币1590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4:2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15日电(李铮、凡声路)沈阳铁路公安处北站派出所值勤民警于11月14日晚,在沈阳北站售票处抓获一名携带假币的犯罪嫌疑人,当场发现台湾机制版假币159010元。据介绍这种最新版假币的制作工艺能逃避一般验钞机的检查。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沈阳铁路公安处北站派出所民警项明辉介绍说,14日晚18时许,他和另一名民警正
在沈阳北站售票处值勤时,发现一名年约50岁,身高1米70的男子,手拎一普通黑色塑料袋形迹可疑,便上前询问。当询问他出行的目的及方向时,该男子十分紧张,说话吞吞吐吐,说不清自己的自然情况。继续询问,他突然向门口方向跑去,警察追了30米后将其抓获。

  据北站派出所办案人员介绍,在该男子携带的黑色塑料袋中共发现台湾机制版假币159010元,其中一百元票面502张,50元票面801张,20元票面3438张。这些最新版的假币制作工艺十分先进,其中50元票面的假币不仅肉眼分辨不清,就连一般的验钞机也验不出来,一旦流入社会,危害极大。

  据悉,该男子自报姓名为冯国成,47岁,吉林省吉林市人。从广州方向来到沈阳,并准备经沈阳返回老家吉林。截至15日,该人仍拒不交代假币来源。目前,该人已被沈阳铁路公案处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