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国公司因展示的中国地图无台湾招聘时遭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5:1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晚上,在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报告厅举行的一场企业宣讲会上,来自韩国现代集团下属的零部件企业摩比斯(Mobis)公司在讲解企业发展状况时,所展示的中国地图上竟没有台湾,引起学子们一致声讨和抵制。今天上午记者获悉,摩比斯公司当事人已就此道歉。

  摩比斯公司原计划招聘电子、电气、材料等专业的毕业生,在昨晚宣讲会上,该公
司员工的陈耕(化名)向南大学子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其间不时地放映幻灯片加以补充。当宣讲告一段落时,南大电子系三年级研究生章诚(化名)站起来,向对方指出,摩比斯公司展示的中国地图上竟然没标注台湾,而且对中国和印度有争议的地方也按印度的划法进行标注,这种做法是很不对的。这位同学发言结束就起身离开了,他身后响起了热烈地掌声。陈耕显得有些尴尬,而其他的韩国人因为听不懂汉语,对现场情景表现得很木然。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章诚,他告诉记者,在指出问题后,对方当时称是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是同事随便找了张地图放上去的,“但我认为这不是可以随便的问题,他们这样做连对中国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这件事很快以《掌声在招聘会上响起》被载上南大小百合,一夜间就有180多人留言支持,大学生们纷纷赞扬那位勇敢的同学,对韩国现代摩比斯公司的做法表示抗议。一名为‘晨晨’的学生当时就把他们发的就业表撕了,他表示,像这样的企业没什么好去的。”发表这篇文章的孙同学认为,章诚同学这样绝不是小题大做,而是一个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爱国素质的表现。他告诉记者,很多人本打算投简历,但事后不少同学都放弃了。

  当晚,陈耕就在南大小百合上发帖道歉,他诚恳地说:“我首先道歉,我事先看过这个材料,但没发现问题,确实是非常严重的失误,对不起。我确实现在已经非常非常的难受。”他同时也表示,“非常感谢今天指出问题的那个同学,我想,如果换作我,我一定也会和他做的一样。另外,我向我的韩国同事说了一下,他们会后意识到这个问题后也感到很惭愧。”据了解,摩比斯公司接下来还要在其他大学举行说明会。(于英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