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写错字被老师打耳光半月后突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1:04 兰州晨报

  今年15岁的丽丽是庆城县太白梁乡巴山小学三年级的学生。2004年10月11日,丽丽的代课老师王世华要求丽丽写“看”字。丽丽写了4次后,还是没有写正确,王世华老师生气之余,朝丽丽的脖子打了一记耳光。2004年10月25日,在外公家玩耍的丽丽突然死亡,丽丽的家长将丽丽的尸体抬到该小学,要求学校对丽丽的死亡负责。随即,庆城县公安局将打了丽丽学生的老师王某刑事拘留。面对这突发的一切,太白梁乡巴山村近三百名群众联名上访,请求公安机关对该老师宽大处理。

  不会写字 15岁女生挨耳光

  2004年10月11日上午,刚调到太白梁乡巴山小学任教不到20天的王世华老师给他所代课的三年级学生进行知识模底。当王世华老师发现15岁的丽丽连一个“看”字都写错时,就耐心地教导丽丽“看”字是怎么写,教了4次后,丽丽仍旧将“看”字写错。一气之下,王世华老师打了丽丽一记耳光。当时,丽丽也没什么反映,下课后和许多同学在一起玩耍。

  第二天,丽丽的爸爸倪某给丽丽请病假,说丽丽感冒了不舒服,得请几天病假。

  学生蹊跷死亡

  15天过后,也就是10月25日上午9时许,丽丽在距自己家有四十公里的土桥乡外公家玩耍时突然死亡。悲愤的家人认为孩子的死亡与学校有关系,是王老师一记耳光将丽丽打死的。丽丽的家人将丽丽的尸体抬到学校,要求校方给自己一个合理的答复。

  学校报警教师被抓

  面对丽丽家人在校的举止,这个全校有100多名学生和5名教师的小学一下子闹翻了。当即,学校拨打报警电话,请求警方调查处理。10月25日下午1时许,庆城县太白梁乡派出所到事发现场展开调查。很快,庆城警方将该校王世华老师拘留。

  村民要求宽大处理

  太白梁乡巴山村村支书王麻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王世华教师是一名品德兼优的老师,在从事20年的代课生涯里,他每月只领45元的代课费,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他所教的学生连续5年在庆城县汇考中名列前茅。正因为他教书教得好,他们村才把王世华老师从外校挖到他们村上的小学教书,谁知不到20天后,就出了这样的事,但众多村民们都认为,丽丽的死亡与王世华老师没有多大关系。 为此,王老师被庆城警方拘留后,太白梁村300村民联合上访,要求警方对王世华老师宽大处理。

  案件正在深查

  10月15日,庆城警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名学生的死因是不是与这名老师有关,目前尚不能做出最后的结论,学生的尸验结果还没有出来,案件正在深查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